追隨宗慶後 娃哈哈高層恐爆出走潮

作者:賀靜萍 發表:2007-06-16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娃哈哈與法國達能的商標糾紛越演越烈,在宗慶後辭去董事長職位後,據傳有十位以上的高層將隨宗慶後請辭。而根據一項分析顯示,開戰兩個月來,法國達能的市值已下跌一○%。

中國飲料龍頭企「娃哈哈」集團與法國食品業龍頭「達能」(Danone)公司的合資爭端越演越烈,雙方因娃哈哈品牌控制權問題發生糾紛後,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日前表示,近期將向杭州市仲裁委員申請仲裁,要求判決此前達能與娃哈哈的商標轉讓合約無效。

而最新訊息是,根據上海「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娃哈哈集團、娃哈哈與達能的合資公司、非合資公司,目前都是以「幾塊招牌、一套人馬」在運作,而日前娃哈哈集團內的高層管理與宗慶後一同在杭州亮相,已被外界視為這場爭奪戰的轉折點。

娃哈哈銷售負責人劉智民表示,從今年三、四月起,合資公司的銷售有下降趨勢,主要是因為經銷商有牴觸情緒,不願意付款。他並強調,如果再不拿出可行的策略,合資公司將在短期內出現負增長。

報導引述一位經銷商說法表示,達能在中國遭遇一系列失敗的收購,讓他們很不安,目前達能在中國大陸,不止是只有娃哈哈一個合作夥伴,還包括樂百氏等等。

娃哈哈市場部部長楊秀珍也表示,經銷商是很實在的,跟著誰能賺錢就銷售誰的產品。

面對這樣的情勢,據瞭解達能第一步將召開董事會,以便督促管理層,將產品繼續提供給目前的經銷商。

而娃哈哈也在展開自救行動。宗慶後正在推動自有品牌,也正在為一些產品申請註冊商標,這些產品都已弱化娃哈哈的字樣。至於娃哈哈集團的大股東杭州上城區政府,至今仍未表態,仍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