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出少年 美夢易實現

發表:2007-06-1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顯示,美國18歲到24歲的青年人,創業比率居先進國家之冠。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科文(Tyler Cowen)認為,美國的教育體制、商業環境、慈善事業和鼓勵創業的社會文化等因素,造就出戴爾和蓋茲等一批批青年企業家。

創辦戴爾公司的戴爾,12歲就懂得賣郵票賺錢;微軟是蓋茲19歲那年創辦,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大二時架設當紅社交網站Facebook。去年被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美國傑出青年創業家的卡斯諾恰(Ben Casnocha),14歲時就已是網路軟體業者Comcate的負責人。

為什麼美國會有這麼多英雄出少年的例子?科文表示,這首先要歸功於美國的「慈善事業」發達。照全球的標準來看,美國親朋好友間關係較不緊密,但卻較願意協助陌生人,這對創業者籌資尤其有利。

其次,美國的商業行銷文化提供年輕人源源不絕的創業靈感。卡斯諾恰就說,12歲那年,他深受蘋果的廣告「另類思考」(Think Dif-ferent)打動,從此立志要當企業家。常有人批評現代的商業行銷和廣告讓年輕人變笨,但從這個例子卻看到行銷有時反能激勵或引導年輕人。

和其他國家比起來,美國的學校教育較鬆散,許多學生只求低空飛過,並不特別專精於課業。這對中、下程度的學生或許不利,但卻也讓那些有特殊才能的學生更有餘裕,從事他們喜愛的「課外活動」。

美國的家庭結構也產生類似效果,年輕人較願意完成自己的計畫,不願受父母或長輩指揮。和其他國家的同齡者比起來,美國年輕人可自由運用的金錢較多,賺錢管道也多,有創業資本的比率相對而言也更高。

創業是很多美國人的夢想,這種文化也影響到年輕人。卡斯諾恰就說,如果創業不是那麼「酷」的一件事,大概就不會有那麼多年輕人前仆後繼投入。美國社會大多時候是「贏者通吃」,這也激勵年輕人一定要出頭天。此外,卡斯諾恰也認為,外包讓企業降低經營成本,有助於新興事業發展。

網路對年輕人創業來說也是很大的助力。網路上提供各種創意和商機,而且年輕人較不受傳統束縛,勇於突破現狀,才會接連創造出Napster和YouTube等傳奇。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