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中學的大型樂隊和音樂教育

作者:致遠 發表:2007-06-1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末夏初,美國學生們忙著準備期末考試之際,馬里蘭州一所中學舉行了第18屆年度學生春季音樂會。學生們的演奏充分體現了美國國家藝術教育標準在學校實施的一個側面。

馬里蘭約翰木屋初中1989年重建後的樂隊已經有近 300名隊員,佔全校學生總數的三分之一。另外,學校還有一個陣容龐大的合唱團。樂隊最近演奏的一隻曲子「風的韻律和1800的肯塔基」錄音將被收入美國樂團大師協會的國家檔案。該校所有四個演奏小組都被評為地區優秀。今年有21名學生被邀請參加郡裡的音樂狂歡節。


初一年級的女生珍妮特對美國之音記者說,他們樂隊的老師非常出色。

「我覺得參加樂隊很好。赫爾曼先生並不像人們所說的那麼嚴厲。大家都說他是學校裡最嚴厲的老師。但是,只有在你故意給他搗亂的時候他才發怒。他只是嚴格要求而已。如果你去參加音樂節,你就會知道他為什麼嚴格要求了。有些樂隊真是很難聽。如果他不嚴格,我們的樂隊也就會很難聽了。」

*師生情依依不舍*

約翰木屋初中樂隊教師兼指揮斯科特.赫爾曼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表示:「和孩子們一起的這一年是很奇妙的。」

赫爾曼對即將畢業的學生感到依依不舍。

「你越接近孩子,就越多瞭解他們的個性。就像家庭中的成員,他們要走出去,這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現實。但是,我們也期待新的孩子入學,這也使我們的工作每年都有所變化。當然很捨不得那些真正優秀的孩子畢業離開,不過,我還是經常去聽他們上高中以後演出的音樂會。」

*學音樂好處多多*

美國國家藝術教育標準說,有足夠的證據顯示,藝術有助於學生在態度、性格和知識技巧方面的發展。這些都是參與今天社會和經濟所需要的。藝術教育培養自律,加強自尊,形成工作中所需要的動腦筋和創造性。藝術教育讓學生瞭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同時也展現出學習、刻苦與高水平間的直接關係。

馬里蘭約翰木屋初中樂隊教師兼指揮斯科特.赫爾曼告訴記者說,研究都顯示,學習音樂有許多好處。

「很多研究說,音樂能對孩子的學業成績產生良好的影響。幼年孩子的智商、大腦發育,以及相關的功能,都會受音樂的影響。我認為,音樂意味著成功。我們樂隊的很多孩子學習成績都非常優秀。」

赫爾曼說,學習音樂對大學錄取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甚至負責大學招生的人都在看中學畢業生是否有堅持學習音樂的背景。所以我相信,這些孩子也在為他們上大學打基礎。」

赫爾曼還談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不同的樂器會吸引不同性格的學生。

「我不知道是樂器吸引了孩子還是孩子選擇了樂器。因為,吹長笛的孩子是一種個性,演奏低音銅管樂器的又是另一種個性。我想他們是在選擇能夠刺激他們靈感的樂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