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衣批發商大舉入駐巴黎街區

發表:2007-06-18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巴黎東部的Sedaine-Popincourt街區,曾幾何時原來隨處可見的麵包店、理髮店、肉販及魚販,已經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整個街區都是中國人開的成衣批發店。為數有550家之多的中國成衣商家對來自全球的零售商出售廉價的成衣。此現象所造成的相關問題,也已經引發了該等商家與當地政府的緊張關係。

雖然當地社團與巴黎11區區長薩賀(Georges Sarre)發動阻止所有商店都出售相同產品的」單一化活動」蔓延的努力,但由中國商家不斷激增的數字看來,該努力並未奏效。

報導中指出,在巴黎東區這個小街區所引發的問題,正是法國人不願意接受競爭日趨激烈的國際經濟所帶來的陣痛和承諾的一個縮影。法國新當選的總統薩科奇 (Nicolas Sarkozy)在成功的競選宣傳演說中曾指出:「沒有人可以逃避全球化,世界正在快速發展,而我們卻一直未能同步的前進。」

調查報告:法國人對自由企業制度認同度低

依據多倫多研究機構GlobeScan Inc.以及美國馬里蘭大學在2006年4月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6%的法國人受訪者贊同自由企業是全球未來的最佳製度。法國的認同度是這個對20個國家進行民調中的最低分。而中國認同這個觀點的則高達74%,是最高分。

自1990 年代起,中國人就開始湧入Sedaine-Popincourt狹窄的街區,加入當時已經開設成衣商店的行列。現在,在這個街區約有800多個店家,中國人開的店就佔了三分之二,而這些店面總是堆滿了紙箱,以及陳列各式各樣廉價的成衣。買主主要是來自俄羅斯及拉丁美洲,都不是當地的人,且交易僅以批發為限,並不零售。

中國店家與市政府間的對立關係

這些店家多數是來自於中國的溫州。市政府已提出警告,表示將密切注意中國店家從收集垃圾到僱用非法勞工等的違法行為。而為了對抗來自市政府日益增加的敵視,部分的中國店家已聯合起來捍衛他們的利益。

這些店家的聚集,使得亂鳴喇叭以及交通阻塞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為了平息附近居民的不滿,市議會已在2006年6月通過了一項法律,嚴禁在住宅建物開設店家。

市政府撥款5400萬歐元 推動經濟多元化

在區長薩賀的促請下,市政府已撥款5400萬歐元給社區發展代理機構Semaest,以促進當地經濟的多元化發展。目前Semaest已在該區域買下125家店面,以市場租金價出租給小生意人,且免收營業費及執照費。

此外,區長薩賀並促請市議會在2005年施行一項法律,以允許市政府進一步介入並阻止批發商進行商業租賃。但法國憲法委員會以該項法律違反自由市場與產業為理由,否決了該項法律的最初版本。

在今年2月5日所舉行的示威中,區長薩賀指出 :「這個問題的本身是它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商業中心,但這是完全不適當的,這些中國成衣批發店應該搬遷到城市的周圍或郊區。」

但是,當地的中國成衣商會負責人馬克西姆.張(Maxime Zhang)則認為區長所發動的活動已經違背了自由企業的原則,他表示:「你不能只是防堵事情。如果有人要出售店面,而有人要買它,那就沒有任何的問題。」

現在,已有一些居民開始質疑區長薩賀對中國商人的憤怒舉動是否正確。

為了避免一再重演對峙的衝突與緊張,或許,雙方應該多一些理性的溝通與真誠的合作,才能營造出雙贏的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