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湖巢湖三分之一被藍藻覆蓋(圖)

發表:2007-06-1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

 

居民在太湖排移藍藻

中國官方表示,繼五月份太湖藍藻暴發,危及當地飲用水安全之後,新一輪藍藻暴發再次襲擊太湖,而且安徽省的巢湖也成為藍藻襲擊的對象。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天報導,中國氣象局上週五的衛星圖像和數據顯示,在太湖中西部和北部水面上出現大面積藍藻暴發。路透社報導說,藍藻覆蓋了大約三百零九平方公里,是太湖總面積的三分之一。而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安徽巢湖也有大約一百零八平方公里被藍藻覆蓋,佔巢湖總面積的三分之一。

今年五月初,太湖流域無錫段出現大面積藍藻暴發,炎熱的天氣使得死亡後的藍藻腐爛變質,污染湖水。這使生活著兩百三十萬人口的無錫市的飲用水變黃髮臭,當地政府不得不將自來水切斷。

報導說,當地政府表示,太湖新一輪藍藻暴發地點離自來水廠取水口距離很遠,因此不會影響包括無錫和常州在內的附近城市的飲用水質量。報導說,前幾天的降雨沖淡了藍藻,但是,一旦水溫升高到30攝氏度以上,藍藻就很可能大量回潮。安徽省官員表示,當地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太湖水質。

專家們警告,巢湖上的藍藻可能會繼續擴大。安徽的一位生物學家對「工人日報」說,一旦藍藻的繁殖條件成熟,短期內就很難避免藍藻暴發,而人們所採取的挽救措施只能試圖將暴發的危害降到最小。

藍藻在營養豐富的水域裡生長繁殖。在污染嚴重的中國東部,湖泊周圍的居民和工廠無視環保規定,向湖水中排放未經處理的生活廢水,廢棄的肥料和工業廢料。這些物質提高了湖水的營養鹽濃度,為藍藻提供了溫床。

在藍藻襲擊太湖之後,中國有五名官員因為玩忽職守而被免職或受到懲罰。中國總理溫家寶說,那次事件敲響了環境污染的「警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