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嘴饞吃狗肉引來牢獄之災

發表:2007-06-1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中的墨爾本,冬的意味已是愈發濃烈,連日細雨,寒風瑟瑟,每日早晚溫度在4度與15度中徘徊,裹上厚厚的衣服,似是仍然無法抵禦那股寒意。這幾日裡,朋友間也會經常聊起,如此冷的天氣,該如何進補才好?家裡的阿姨也是應著著時節,每日裡煲上點湯,暖身補胃。

難得今日掛上了久違的太陽,開車去往公司,一面聽著音樂,一面享受著透過車窗的暖陽,心情自是舒暢開朗。

突然手機鈴聲大作,帶上耳機,剛說了句「餵」,便馬上讓電話那端急促的聲音打斷了。

「金叔叔,我出事了,怎麼辦啊?」電話中聲音緊張還夾帶著哭腔。是一位朋友老王的兒子,在墨爾本讀大學。

我安撫他先別著急,慢慢講清楚事情的原委。

小王與兩位同學週末在住地附近踢球,幾個小時運動下來,便相約一起到小王家做個豐盛的晚餐,同學幾個聚聚。三個人嘻嘻笑笑地回家,走了幾分鐘,發現三人行後,竟多了一個小「跟班」----一條小狗。他們開始也沒太在意,一邊逗逗小狗,繼續往家的方向走著。快到小王租住房屋的門口時,小「跟班」依然緊隨身後,搖著尾巴,顫顫巍巍地停下來,看著他們。

眼見小狗可憐巴巴地杵在門外,小王心生一念:這可不是天上掉餡餅嗎?!這小狗脖子上也沒掛牌,無從幫它找回主人,天氣又冷,無家可歸怪可憐的,與其流浪街頭餓著凍著,還不如成全我們的胃。小王和同學互相對望了一眼,大家心領神會地笑笑。

二話不說,幾個人就將小跟班領進了溫暖的房內。只是等待它的不是避寒之所,而是油鹽醬醋。這個晚上,小王與同學美美地吃了一頓狗肉火鍋。俗話說:當棉被,吃狗肉。熱氣騰騰的狗肉火鍋下肚,可是驅寒作暖啊!

幾日後,小王從學校回家的途中,突然發現街道電線桿上,出現了好多招貼:尋狗啟事。小王湊到跟前,仔細讀著告示。有些眼熟的照片下面,闡述著主人對狗的寵愛之情,請熱心人看到狗時與他聯繫,當面重謝。小王有些心虛,旋即想想,應該不會有人知道的,他們帶狗回家時,已是快天黑了,路上並沒有任何人。忐忑不安地懷著一絲僥倖心理,小王故作無事地走回家中。

快到家門時,迎面過來一個澳洲人,揚起手,似是在跟他打招呼。小王回過頭,確定身後沒有他人。然後迎著走過去。打招呼的人好像是隔了幾戶人家的鄰居,平日裡打過幾次照面,但從沒有過交往。小王暗自納悶著,心更虛了。

「你好,我是你的鄰居,我叫Victor,請問一下,你這兩天有看到走失的狗嗎?」

「走失的狗,啊?!沒有,沒有,……」小王緊張的急忙否認。「真的沒有,我從沒見過。」

小王急於撇清的反應,讓Victor看來有些奇怪。他往小王家裡看去,又用力地呼吸了幾口氣,隱約中,似乎聞到了什麼。小王心裏暗自叫苦,期盼著Victor沒有聞到任何的氣味。儘管他不知是因為心虛而聞到狗肉火鍋殘餘的香氣,還是僅僅是心理作用作怪。

正在出神,Victor慢慢地回過頭來,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瞪了小王一眼,什麼都沒說,匆匆離開了。小王嚇地趕緊打電話給同學,告訴他們可能大事不妙,他們吃的狗是有主人的。同學們都安慰他,不要自己嚇自己,澳洲是個法制社會,鄰居沒有證據,是不能拿他們怎麼樣的。

一眨眼功夫,一輛鳴笛警車就出現在了窗外。警察敲門後,簡單地跟他聊了幾句,便以懷疑他虐待動物為名,四處看看。小王開始還矢口否認,一一答辯著一個警察的盤問。

「這裡有發現!」一個聲音從房外堆放垃圾的地方傳來。小王隨著警察一起衝出門外,只見隱隱約約間幾根金黃色的毛趴在垃圾箱上,被風吹地一上一下,在垃圾箱上飄忽搖曳著。Victor激動地衝上去,「這是我的狗,顏色是一樣的,我能認出來。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人!」

小王有絲愧疚地低下頭,但明明記得把垃圾都特意處理好了,卻偏偏忽略了垃圾箱上,因為這幾日風太大的關係,有些狗毛飄落在上面。

「請跟我們回警局一趟。我們會對這些毛作出化驗。如果確實是狗毛,我們會以虐待動物,侵犯他人財物為名控告你。你可以找律師。」

這才出現了小王給我的緊急電話求助的一幕。我答應幫他馬上聯繫律師,希望律師出面能盡量庭外和解處理,但是如果Victor堅持控告的話,事情可能比較棘手。

挂了小王的電話後,我繼續開車前行,心情變得好沈重。這些日子以來,接連發生留學生惹官司的事情,皆因不瞭解澳洲法律法規而引起。在澳洲,不要隨便處理不屬於自己的財物;動物同樣受動物福利法保護,不可隨意虐待或宰殺,否則都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留學生在關心本身學習的同時,要加強對澳洲法律的認識,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做一個合格的好公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