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將消失 北京賈振茹申請示威遊行

發表:2007-06-1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私有房產將面臨被強拆,他們在上訪相關部門無效後,6月15日,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示威遊行,賈家已遞交申請書,當局將於5天後給予回覆。


北京市西城區山門胡同13號居民賈振茹、賈振芳等住戶,因私有房產將面臨被強拆,他們在上訪相關部門無效後,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示威遊行,對當局的違法拆遷做出抗議。6月15日,賈家已遞交申請書,當局將於5天後給予回覆。

6月13日,北京市西城法院在賈家門口貼出強拆通告,限令他們於6月17日之前騰空住房,交於開發商北京天恆房地產股份公司。如逾期不搬,強拆所需費用都由賈家支付。

賈振茹表示,「強拆房屋,沒有合理的補償和妥善住房安置,就逼我們搬,我們不同意,以死抗爭,上天安門去。這是他們逼的,我們要與房屋共存亡。」

據悉,當局是以「危房改造」形式徵收土地,但其實是開發商以「美化北京,為奧運作貢獻」為藉口,開發建設高級公寓。現在此地地價很貴,這裡的樓房市價最高賣到每平方米28000元人民幣,3居室要價300萬元人民幣左右。

而賈家的房屋位於市中心,在北京屬於一類住宅區,是傳統的四合院結構。賈家共有姐妹7個,其中有5個長期住在山門胡同13號。

賈振芳表示,「我們姐妹住在一起10年了,年齡最小的都43歲,是個非常和睦的大家庭,我們不願意因為拆遷而四分五裂,我們不要錢,只要給我們解決住房問題。拆遷辦把我們安置到郊區大興區,給我們2套3居室,根本沒辦法居住,我們也不同意。」

賈振芳說:「按照危房改造規定,是允許回遷的,從05年6月開始,我們一直等著回遷。去年5月,才說沒有回遷。我們房屋面積有180多平方米,只補償67萬多元人民幣。最近物價漲了多少,仍然是這個價錢。」

按照公告,賈家須騰出房屋,他們還必須交清房租及其它費用後,才可以搬到臨時週轉房。賈振茹說:「扣除這租金後,我們只拿到一點點錢。我們沒辦法接受,這是多麼不合理,那點錢在市區根本買不到房屋。」

賈家姐妹表示,「我們祖祖輩輩都住在市中心,現在沒有別的過高要求,只要求在市區給我們相同面積的房屋給我們。」但拆遷辦不同意,賈振茹表示,「拆遷辦說:‘你有沒有背景?你有沒有關係?如果有,快去說,補100萬或幾百萬都可以。’」

最近,賈家不斷找有關部門反映,西城區政府和信訪辦都說他們不管,為了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他們只有去公安局申請遊行。

6月17日,同是房屋被拆遷的北京市民葉國強,前往賈家聲援他們。

現在,賈家胡同口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都有人在監視他們,怕他們集體上訪。 賈家也在自家門口貼滿抗議標語。



遊行申請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