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現中國牙膏含毒公司召回產品

發表:2007-06-19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星期一針對日本也發現含有有毒物質工業用二甘醇的中國產牙膏的問題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健康受損報告,不過今後將進一步確認其他產品的安全可靠性。進口中國牙膏的日本公司表明,已經回收這些牙膏,但是不會因此而斷絕與中國展開的所有貿易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星期一就中國產牙膏問題強調產品安全性。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鹽崎在記者招待會上針對中國產牙膏被測出含有有毒物質工業用二甘醇問題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健康受損的報告。政府打算今後還要進一步關注包括中國產品在內的產品安全性。」

日本查明進口的三種中國產牙膏發現有毒物質。日本厚生勞動省上週末公布JTB商事公司和昭和刷子公司兩家經銷的三種中國產牙膏檢測出微量有毒物質工業用二甘醇。這些牙膏已經由進口公司自行回收。

*一次用牙膏*

JTB商事公司負責人土屋雅照接受採訪時表明,這些牙膏是面向旅館飯店的一次用商品,他說:「這些牙膏是為旅館、飯店客人提供的一次用商品,每隻為3至5克。上週末該公司已經緊急回收了這些牙膏」。

問題牙膏在日本市場份額不多。日本厚勞省醫藥食品局有關人員說,查出問題的牙膏經銷商家目前只有兩家,其他14家大型商家表明沒有發現問題。從面向旅館飯店的中國產牙膏經銷金額來看,14家商家所佔比率為96%,為此查出問題的商家市場份額很低。同時這些牙膏不是面向市場銷售的商品。

厚勞省表明,查出的有毒含量很少,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目前也沒有收到健康危害報告,不過提醒人們加以注意。

*不會因此斷絕所有交易*

日本公司表示,不會因為牙膏問題而斷絕與中國的交易。JTB商事負責人土屋雅照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造成牙膏內混入有毒物質的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他同時強調該公司將繼續與中國開展業務。他表示,不會因此而認定中國企業都存在問題,也不會因此而斷絕與中國開展的所有交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