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不會游泳的情侶跳江救出落水者(圖)

發表:2007-06-19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人的小夥劉楠 李靜/攝

  6月17日晚,一名女子酒後與一名男子發生爭執,後這名情緒異常的女子突然揚言要跳江,並向江心衝過去。與她發生爭執的男子見狀下江救人,幾秒鐘後,兩人同時從江面上消失。正在岸邊的兩對情侶見狀立即沿岸邊搜索,發現漂在江面的女子後,儘管四人不會游泳,還是跳下江將人拖到岸邊。吉林市見義勇為基金會有意為兩對情侶申報「見義勇為好青年」稱號。

  18日下午3時許,記者找到了參與救人的劉楠,他向記者講述了事件的經過。當晚10時許,劉楠與女友正在江邊散步,一名40多歲的女子與一名男子的爭吵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他們隱約聽到女子情緒激動地喊:「我要跳江自殺。」隨後,女子順著台階往下跑,直奔江邊,那名男子也跟著跑了下去。劉楠說,當時看兩個人的姿勢好像都會游泳,所以他並沒太在意,可幾秒鐘過去,兩個在江面上掙扎的人幾乎同時消失了,劉楠這才感覺情況不對。

  因為不會游泳,劉楠讓女友原地等待,自己跑到馬路上找人,結果路面上一個人都沒有,他只好返回來。再次回到岸邊時,女友正在對另外一對情侶講述剛才發生的事,另外一對情侶中的男子劉海波得知情況後馬上報警。

  隨後,四人開始在江邊搜索,很快發現江邊漂浮著一個女士背包,劉楠脫了鞋試探著走下水,用手一抓,正好抓住了落水女子的頭髮。而後,四個不會游泳的年輕人,合力將女子拖救上岸後,劉海波的女友對女子進行胸部按壓急救,劉楠則繼續順著江邊尋找落水男子。

  很快,吉林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水上大隊、120急救車、
出租車司機趕到現場,甦醒過來的女子被送到吉林市第二人民
醫院。據女子的一位朋友稱,該女子剛剛喝過酒。民警對她進行情況調查時,這名女子卻稱不認識與她爭吵的男子。

  為了找到落水男子,水上大隊指揮義務護鳥人任建國帶著救生船打撈,他們在夜色中打撈了兩個多小時後,仍無果。18日4時30分許,一名正在龍潭橋附近打魚的市民發現江面漂起一具屍體。5時許,任建國和另外一名姓孟的義務救生員帶著救生船趕了過去,在琵琶島的涵洞處發現了一具男屍。根據浸泡程度,初步確認他就是昨夜那名落水男子。

  昨日8時許,記者趕到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獲救的女子已經於凌晨2時許離開醫院,目前只知道這名女子姓馬。截至發稿時,死者的身份仍未確定。

  吉林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得知情況後,已讓龍潭區見義勇為基金會對該事件調查。如果確定情況屬實,將為幾名救人者申報「見義勇好青年」稱號。據瞭解,現年23歲的劉楠是吉化丙烯腈廠的一名普通工人,他的女朋友是該廠的一名分析員。目前,龍潭區見義勇為基金會正在尋找另外一對參與救人的情侶劉海波和女友。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