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在中國打破區域統一定價

發表:2007-06-1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視為可以衡量全球各地不同經濟水平的美國麥當勞快餐店的漢堡包,在中國將會以不同價格出售,以反映中國不同地區的消費水平。

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麥當勞(中國)副總裁、首席市場推廣及企業事業官羅凱睿說,麥當勞在中國不同地方(包括同一個城市的不同區域)的價格可以有人民幣零點五元到一元的差異。

羅凱睿說,「不同地區的租金成本不一樣,我們會對價格進行調整。」

在訪問中,羅凱睿沒有說明上述定價措施是否已經落實。

此外,對於麥當勞是否受近期物價上漲影響而漲價,羅凱睿說,麥當勞有自己完整的供應鏈系統,有自己對應的基地,因此可以不受單方面原料價格上漲的牽制。

羅凱睿表示,「麥當勞目前沒有漲價的計畫。導致產品價格差異的主要因素還是門店選址。」

報導又指出,麥當勞在中國正大力推動二十四小時店,麥當勞在中國的餐廳數目接近八百家,其中已有約四百家為二十四小時經營。

麥當勞公司中區總經理林文科說,最開始麥當勞向門店推薦二十四小時店,如今門店經理主動要求成為二十四小時店。

他說,「有盈利的需要,店經理才會主動提出要求。」

林文科說,有很多上夜班的人,都有這方面的需求。此外,城市夜生活的發展也給麥當勞帶來機遇。

根據麥當勞提供的數據,目前在深圳、廣州,麥當勞二十四小時經營的餐廳數量已經達到百分之六十,上海目前的數量接近百分之五十,而以北京為代表的北方,比例約為百分之三十五到百分之四十。

麥當勞方面認為,「這與各地的消費習慣有關,北方天氣冷,消費者夜間出來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