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年井底陳屍 六一零承認抄家

作者:林雨 發表:2007-06-1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6日,在山東省膠州市張應鎮大河流村後的一口井裡發現了一具男屍,經親友辨認。死者為24歲的大河流村法輪功學員劉亮。事發後,「六一零」(類似「蓋世太保」的主管迫害法輪功組織)辦公人員和警察局相關人員多次到死者家裡,強迫死者父親對外表明劉亮為自殺,同時讓家屬提出索賠條件。記者於6月18日採訪到「六一零」頭子王榮海,他表示抄家為法律程序。

記者首先致電膠州六一零辦公室,一位自稱姓陳的先生表示不瞭解劉亮的事,也沒聽說過有人被淹死在井裡的事。同時告誡記者不要相信明慧網的事,想調查的話就到中國當地調查。

記者回答說:「明慧網是不是百分之百的是事實,我不想下結論,但是它上面的事例都是有名有姓,有的有詳細家庭住址的,如果是假的話,中國也不用封鎖明慧網了,就讓老百姓自己看,老百姓自己就發現是假的了,但是為什麼中國大陸對明慧網這麼嚴密的封鎖呢?那不是說明人家還是有真實受迫害的案例,中共想隱瞞事實嘛。而且中國是抓國際記者最多的國家,這個我想您可能比我還清楚,這種對中共敏感的話題,我們記者怎麼可能去你們當地採訪呢?所以我們只能採取這種電話採訪的方式。」記者說罷,對方無語。

幾分鐘後,記者再次致電六一零辦公室。「六一零」頭子王榮海接了電話。提及劉亮,他表示知道此人,也不否認抄家的事,並表示抄家為法律程序。但否認事發後有武警包圍的事情。記者問那是否有警察包圍,王不予以回答。問及劉亮的死因,王榮海表示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現在還在調查。記者接著問:「那是不是六一零辦公室派人去過死者家強迫劉父表示其子為自殺?」王說:「反正我們沒有派人去過,真的假的你自己去想吧。」

之後記者採訪了當地村民,受採訪的村民們表示沒有到事發現場去看,但是卻是聽說有個年輕人在井裡淹死的事。據其中一位受訪村民瞭解,事發後六一零辦公室的人在事發現場呆了一個多小時。
案情回顧

據明慧網報導,劉亮因修煉法輪功在17歲時就遭到過非法關押勞教近一個月。2006年12月26日,六一零綁架了劉亮及其修煉法輪功的母親莊秀娟。劉亮和他母親分別被非法拘留20天和14天後釋放。

據可靠消息稱,2007年5月30日青島市公安局下批文:指使膠州市公、檢、法聯合蒐集證據辦劉亮的「案子」。

6月5日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六名便衣警察闖入劉亮家開的小型工廠進行非法查抄。因當時劉亮和其母都不在,警察們進行抄家錄像後就離開了。劉亮得到被抄家的消息,躲避在外。

6月6日劉亮家有武警監視。

6月7日中午一村民在村後的一個大口井裡發現了劉亮的屍體,還有劉亮當時所騎的摩托車。村民報警後,來了三輛武警警車,有膠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王勇、六一零辦公室主任。他們當時讓劉亮家人提條件,問有什麼要求。

劉父表示:一、追查殺人凶手,二、告派出所、六一零到他家去錄像、抄家是違法,三、要看看在他家錄的錄像帶。

6月8日也就是事發後第二天,膠州「六一零」頭子王榮海和膠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王勇到劉亮家,揚言說:我們一點不負責任,他們(指根劉亮案子有關的辦事人員)所做一切都不違法,你願上哪告就上哪告。

據瞭解,劉亮是獨生子,劉亮的死對他的父母打擊極大,現在整天以淚洗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