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總裁換人 楊致遠掌舵(圖)

發表:2007-06-19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梅爾曾嘗試把雅虎轉型成為媒體公司

網際網路巨頭雅虎的行政總裁塞梅爾宣布辭職,由公司創辦人之一楊致遠接任。

塞梅爾辭職後將留任雅虎非執行主席,這意味著他不會再參與公司的日常運作。

由於雅虎的最大競爭對手谷歌不斷蠶食市場佔有率,塞梅爾自2001年上任以來一直飽受壓力。

雅虎近年在市場上表現欠佳,並且被批評技術落後、缺乏創意。

目前雅虎在美國網際網路搜索器市場的佔有率約為26%,然而谷歌的佔有率則接近50%。

2007年第一個季度,雅虎公司的盈利倒退了16%。

「新人」掌舵

塞梅爾宣布辭職時表示,公司內部沒有人「滿意」公司最近的財務表現。他說現在是讓新領導層接手大展拳腳的時候。

雅虎發表聲明,承認過去一年對於企業來說是"艱難"的一年,但強調在開發廣告搜索功能和手機平臺等重點領域已經取得進展。


楊致遠在這艱難時期重新掌舵

38歲的楊致遠在1995年與費羅共同創辦雅虎搜尋引擎。目前雅虎的全球用戶數目超過五億人。

在楊致遠的協助下,雅虎在創辦一年後在證券交易所上市。

此後,楊致遠先後出任雅虎多個要職,包括主管企業策略、技術研發和國際擴展。

與微軟結盟

最近,市場不斷傳出雅虎跟微軟商討結盟對抗谷歌的消息。據報雅虎跟微軟去年曾舉行非正式的合併談判,在今年年初也傳出他們商討合作的消息。

雖然微軟和雅虎都否認有關報導,但兩次傳聞都使雅虎的股價急升。

塞梅爾加入雅虎之際正值科網股泡沫爆破,雅虎市值處於低谷的時候。他幫助公司重新站穩陣腳。

但是谷歌的強勁擴張以及雅虎回應谷歌市場挑戰能力受到質疑等因素導致外界對近期雅虎發展方向的憂慮不斷增加。

塞梅爾辭職的消息公布後,雅虎股價上漲了將近3%。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