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十大神秘疾病排行榜

發表:2007-06-20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人類社會和科技醫療水平的巨大進步,許多致命的疾病已經不能再危害人類的身體健康,比如霍亂和結核等。但是,目前我們所取得的成就還不能做到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有許多疾病至今仍然還是個謎。「生命科學」網站列出了「人類十大神秘疾病排行榜」,它將具體展示人類身體或者精神的「潛在殺手」。

10.莫吉隆斯症

這是一種神秘而恐怖的疾病,近期突然再次出現。患者會覺得皮膚組織下面有蟲子一類的東西在蠕動,更可怕的是還會有彩色的纖維從傷口長出,奇痒難忍。

許多醫學工作者認為莫吉隆斯症是種錯覺,那些纖維可能是從外界黏附到皮膚上面的,但其他人認為這種疾病確是存在。

9.慢性疲勞綜合症

慢性疲勞綜合症是一種典型的醫學上無法解釋的疾病症狀,目前只能用「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性」這種方法來確診。患者不是微感疲勞,相反,他們往往臥床數天,根本無法移動身體。

8.庫賈氏綜合症

這種罕見的大腦功能性紊亂的疾病的另一個版本就是瘋牛病,目前我們對後者比較熟悉。瘋牛病可以跨物種傳播,如果誤食攜帶瘋牛病菌的牛肉,將會引發人類感染瘋牛病。通常來說,這種病症是致命的,它的主要症狀的神經質運動反常、快速行進型痴呆、容易暴怒等。目前,醫學界還無法指明其發病原因也無法有效預防。

7.精神分裂症

醫學專家們認為這種疾病是所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中最讓人困惑不解的,它使患者失去了辨別現實和虛幻的能力。患者的症狀各不相同,有的可能出現錯覺或者幻覺,有的言語混亂,還有的患者可能喪失了活力和正常的感情。但是,目前這種疾病並沒有明確的醫學定義。

6.自身免疫性紊亂

自身免疫性紊亂,包括狼瘡在內,患者的正常的器官和功能會被當作身體的入侵者加以排斥。這種疾病通常是緩慢發病,醫生除了緩解一下患者的痛苦外,無法可施。

5.異食癖

異食癖患者對非食用的物質有一種難以克制、貪得無厭的慾望,例如垃圾、紙張、膠水和粘土等。雖然已經證實這種疾病和人體內缺乏某種或者某些礦物質有關,但是健康專家們仍然沒有發現異食癖的真正起因,目前醫學界對這種「偏好失常」的病症也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4.禽流感

目前人類對這種有飛禽所攜帶的強大的病毒沒有任何免疫力,相關方面的官員近期聲稱恐怕禽流感病毒可能發生變異,可能導致人與人之間感染該疾病,但是目前所發現的病例都是由於人類直接接觸患病的鳥類引發的。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是大約50%,近期禽流感的高發期似乎預示著這種疾病有在人類中大規模傳播的趨勢。

3.感冒

感冒是一種以上呼吸道粘膜感染為主要病症的全身性疾病,目前比較常見,突然的天氣變化和保暖不慎都有可能引發感冒。儘管美國每年有數十億人得感冒,但是醫生們對這種會導致流鼻涕、咳嗽、發冷的疾病知之甚少。除了時間和雞湯是較為有效的處方外,還沒有研製出更為對症的抗生藥品。

2.老年痴呆症

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痴呆病,雖然在人類生命的後期,幾乎所有人都會受到健忘和記憶力減退的困擾,但是痴呆病和這種情況不能混為一談。它是一種遺傳性質的大腦功能失調性疾病,每個患者的發病情況差別很大,他們會因為大腦萎縮而較為緩慢的忘記周圍熟知的一切,直到生命終結。目前該疾病的致病根源與治療方法都發展有限。

1.愛滋病

愛滋病全稱是「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目前沒有專門針對此病症的有效的治療方式。愛滋病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類的潛在殺

来源:長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