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凝血藥可能有助治療凍瘡 避免截肢

發表:2007-06-2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一種用來治療心臟病與中風患者,消除血液凝塊的藥物,可能也有助於治療嚴重凍瘡,降低截肢的風險。

作者在「外科檔案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過去二十五年來,其他領域重症治療已經有長足進步,凍瘡治療方法卻大部分仍維持原地踏步。

美國鹽湖城猶他大學研究專家指出,「時至今日,傳統治療凍瘡方式就是幾個步驟:受傷組織回溫丶延長觀察時間,以及延緩截肢時機。」

他們表示,今天雖然燒傷丶外傷與重症等諸多領域的治療方式已有重大進展,但有關凍瘡的一句俗諺「一月凍傷,七月截肢」,至今仍然相當切題。研究人員針對六名凍瘡患者進行研究,他們分別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六年間遭受嚴重凍傷,並且使用一種名為「tPA」的抗凝血劑。

這六名患者是在受傷的二十四小時內,施予「tPA」藥劑。

研究人員比較這六名患者,與其他二十五名在一九九五年至二零零六年間受凍傷丶未使用「tPA」的凍瘡患者,和一名凍傷二十四小時以後才接受「tPA」藥劑的患者。

結果發現,六名曾經使用「tPA」的患者,他們總共有五十九根手指與腳指凍傷,最後截肢了六根(約佔百分之十);而另外一組未使用「tPA」的患者,在受凍傷的兩百三十四根手指與腳指中,最後截肢了九十七根(佔百分之四十一)。

研究人員說,保留肢體,儘可能維護患者的身體機能,可能就是凍瘡治療過程中,使用「tPA」的最大好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