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山西洪洞縣,此處全是共產黨!

作者:孤山 發表:2007-06-2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山西省洪洞縣的黑磚窯事件震動了中央,連胡溫都有批示。到目前為止,在網路上被披露的消息,山西廣泛使用奴工、童工。涉及的不僅僅是黑磚窯,還有規模大得多的煤窯;範圍不僅僅在洪洞縣,還至少涉及到;人數不僅僅是官方被迫承認已獲解救的兩省568名,僅家長公開尋找的失蹤兒童就有至少上千名;時間絕不僅僅是新華614日報導的從2006年開始,而是早在幾年前就有報導,沒有報導的就更早了。 

如此大規模長時間的使用奴工,必須具備幾個條件。一是使用奴工的地區無人報案。這只有在兩種情況下才會發生,要麼是當地居民全部都認可支持這種罪行,要麼是當地居民全部都認為當局認可支持這種罪行,報案也無用甚至會傷害到自己。從事情暴露後中國大陸網民的憤怒反應來看,我們沒有理由認為案發地區山西河南等地的普通民眾在對這件事的採用的標準會和全國網民完全不同,因此,案發地黨政官員和罪犯同流合污這個事實成為當地人的共識就是比較合理的解釋。 

第二個條件是奴工的家人不去尋找或者不可能去尋找。事實上,正是由於失蹤兒童的家長持續不斷的尋找、努力,最終有400多父親在網上「泣血呼救才使事情最終被曝光。那麼,這麼多年來,是誰「成功」的使家長解救這些被綁架、奴役的孩子的希望和努力化為泡影的?那些黑窯主是絕對沒有這麼大的能耐的。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記者採訪中發現,在解救孩子的過程中,當地警方只允許解救當事人的孩子,只有家長親自去到才能帶走自己的孩子。並說在解救過程中,面對最大阻力是,當地執法部門不配合,甚至還執法犯法。看來,阻止家人解救的任務主要是政府執法部門完成的。 

第三個條件就是新聞媒體絕對封鎖消息。這一條,更不是什麼工頭窯主能做得到的了。地方當局當然可以做到,但是如果沒有多年從中央一路貫徹下來的嚴格的新聞管制以確保「穩定」「和諧」,哪個地方又敢鬥膽自作主張呢? 

當然,事件一旦曝光,從上到下做的是同一件事情:掩蓋、避重就輕,最後沒法了,就把「壞事」變成「好事」,再一次突出偉光正。 

新華社614日的報導的題目是:山西緊急查處洪洞縣黑磚窯嚴重侵害農民工權益案。明明是綁架、非法拘禁、虐待、謀殺,到了新華社怎麼就變成「侵害權益」了?這可是八桿子打不著邊的兩碼子事啊。難怪中央最先派出的是全國總工會的書記處書記兼紀檢組長。這是奴隸,幹工會什麼事?總不成全國總工會打算幫助山西黑磚窯黑煤窯的奴隸工建立工會來維護「權益」吧? 

同一篇報導中充滿了這樣的標準描述:山西正在緊急查處洪洞縣黑磚窯嚴重侵害農民工權益案件…;與此同時,解救被拐騙民工、打擊黑磚窯主專項行動已在全省開展…;527日,洪洞縣公安局廣勝寺派出所在一次排查活動中,發現…;案發後,臨汾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調查組,洪洞縣成立了專案組展開調查;案發後,臨汾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調查組,洪洞縣成立了專案組展開調查…。 

就是隻字不提這是400名父親在網上請求並得到全國網民響應支持下當地政府的不得已而為之。要不是這件事早已曝光,看了新華社的報導真的會以為這是黨的溫暖的再次體現。 

三十八年前,黑龍江某勞改農場,前國民黨低級軍官李植榮被命令走出警戒線,然後以逃跑的罪名當場擊斃。三十年前,江西青年女工李九蓮因不滿文革在贛州西郊被槍殺。處決時下顎和舌頭被尖銳的竹籤穿在一起。她的同案殉難者鐘海源,為了當時一位高級軍官的兒子的植腎需要,在處決前被活體取腎。十八年前,一位參加了六四活動的女學生在監獄被5五名暴徒輪姦,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在國內外記者會上說是「罪有應得」。時至今日,每天都有大批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監獄、勞教所受到酷刑折磨。山西黑窯主們只不過是把中國執法機構的日常操作原封不動的照搬到了民間而已。中央大可不必「震動」。 

中國選舉與治理網」上有一篇題為「山西洪洞縣,此地已無共產黨!」的署名文章問道:黑磚廠為所欲為,大行其道,洪洞縣委治理下的洪洞縣出現如此令人發指、慘絕人寰的案件,難道縣委、縣政府一點也沒有察覺?不禁要問,這裡還有黨員嗎?這些機構還是共產黨的機構嗎?這裡還是共產黨在執政嗎? 

我的回答是:這些機構就是共產黨的機構,這裡就是共產黨在執政,上上下下都是真正共產黨員的所作所為。山西洪洞縣,此處全是共產黨!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