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巨頭要求取消對華供氣協議

發表:2007-06-2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azprom 是俄羅斯最大天然氣公司

俄羅斯能源巨頭Gazprom要求政府取消從遠東油氣田向中國輸送大量天然氣的能源協議。

Gazprom公司總裁阿納年科夫說,如果按協議每年向中國輸送800億立方米天然氣,將給俄羅斯本土造成能源短缺。

根據協議,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遠東地區的薩哈林一號油氣項目每年將向中國出口800億立方米天然氣。 

阿納年科夫在一項區域社會與經濟發展會議上表示:"這些天然氣必須賣給Gazprom,用於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而不是如埃克森美孚建議的那樣出口到中國。"

他說,單單俄羅斯四個遠東省每年就需要150億立方米天然氣。

如果俄羅斯政府接受Gazprom的要求,干預薩哈林1號出口協議,中國將完全無法獲得俄羅斯的天然氣。

此舉將讓人們擔憂俄羅斯政府管制的Gazprom的影響力以及俄羅斯政府對國內天然氣的控制。

俄羅斯是天然氣出口大國,歐盟進口天然氣的四分之一來自俄羅斯。

不過分析師相信,俄羅斯的能源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嚴重。

此前,殼牌石油公司在俄羅斯政府的壓力下,已經被迫將薩哈林2號油氣項目轉售Gazprom。

英國石油公司申請在西伯利亞東部的開發許可證也將被取消。

分析師指出,Gazprom可能將面對國營對手Rosneft石油公司的競爭以奪取薩哈林一號油氣項目的股權。Rosneft目前是該項目的股東之一。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