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韭菜惹的禍

作者:單身媽媽日記(北美) 發表:2007-06-20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愛吃韭菜,無論是韭菜餃子,包子,餡餅,還是韭菜花,韭菜炒雞蛋,只要沾上韭菜,他號稱自己會越吃越餓!

 

我這個當媽的,曾經對做飯一竅不通,因為在國內工時候,父母幫著帶孩子,自己不是常常出差就是下館子,家裡幾乎不開火。登陸加國以後,只要去別人家蹭飯,兒子都幸福得像要冒泡,橫掃別人家飯桌不說,還要把人家的飯菜打包帶回去;而對著我的飯桌則是一臉英勇就義的表情,雖然為了填飽肚子也會勉強表揚兩句,我還是被他的表情深深刺痛了,痛下決心要苦練做飯基本功。

 在浪費了N袋麵粉,被熱油燙傷胳膊,煙霧弄響整樓報警器之後,我終於迎來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  ---  兒子說:媽媽,你是我知道的最偉大的廚師,我再也不想去別人家吃飯啦!

隨著廚藝的增長,帶去辦公室的午飯盒一開蓋,就會把同事們引得鼻子一聳一聳地流口水。這一天,把韭菜雞蛋餡餅放在微波爐裡轉著,我跑到LINDA的辦公室裡觀摩新娘像冊。回來的時候,餡餅已經被切開擺在桌上,旁邊圍著老闆和其他的同事,每個人都很小心地捧著一小塊正在咂嘴。看我回來,大家有點不好意思,老闆說:實在是太香啦,我就做主給切啦!  我們嘗四分之一,你不會介意吧?  老闆都精確到分數了, 我還能介意嗎? 再加上自己的廚藝得到讚賞,整個人頓時飄了起來,大嘴說到:我怎麼會介意呢? 喜歡嗎? 你們要是喜歡,我明天給你們每個人做一個帶來當午飯吧。 沒成想,每個人都點頭說,好好好,明天我們都等你啦! 老闆竟然對我說,你可以不可以帶2個大一點的,我想帶回去給我閨女吃啊?

第二天,辦公室裡從11點開始就瀰漫著一股香噴噴的韭菜味,弄得每個路過門口的人都會探頭張望一下,以為我們改行開食堂了。畢竟同事們沒有見過韭菜的模樣,而辭典上只有LEEK,讓人能想起來的是大蔥一樣的東西。最後同事們乾脆給這個好吃的中國菜起名叫「中國草」。韭菜餡餅下到每個人的肚子裡以後,大家還意猶未盡,聚在一起喝咖啡,一邊討論怎麼樣讓我給他們做更多的「中國草」吃。我得意洋洋地給他們解釋:這種「中國草」是有藥用功效的,可以「通氣」!這個通氣,一時在英語裡又找不到合適的詞,我只好說能讓你們打嗝和放「氣」,有助於你們的身體健康,為了避免大家尷尬,我給每個人發了口香糖。一聽這個,大家都吃了一驚,老闆很學究的問我:這個「氣」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會產生呢? 你估計是我下班前,還是要到下班以後呢? 也就是說, 我會讓你們大家聞到呢?還是回家去臭我太太呢?   還有同事問,那這氣要是就不出來,在身體裡會不會產生其他作用呢?你知道那大概是什麼成分嗎? …….

韭菜吃了30多年,還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因人而異!因人而異!一貫嚴謹的老闆還不依不饒,追著我問:那你,你自己,大概多長時間會產生「氣」? 天哪! 我只好敷衍著:大概10個小時以後! 老闆聽了,這才放心轉身離開,嘴裡還在嘟囔:10個小時? 那剛好是上床睡覺的時候啊,還好還好,那個時候不要緊……

這一天,小小韭菜改變了我們辦公室的「文化」,大家見面不再問:hi, how are you?     而是小聲問一句: 你的「氣」開始了嗎?  哦,還沒有? 那再等等…….

有厲害的主, 從衛生間昂首回來,很得意地湊過來,悄悄對我說: ……開始了, 很爽! 然後得意地打一個很大的韭菜嗝給我聽, 再順便捏走一顆口香糖……

来源:單身媽媽日記(北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