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到訪 澳人認傳達和平訊息

發表:2007-06-21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6月5日到16日到澳洲訪問,這是過去5年來,達賴第2度澳洲之行。不過,澳洲政府由於受到中國的壓力,一度避不見面,後來在強大的壓力之下,才公開接見達賴喇嘛,澳洲人都認為,達賴傳達和平訊息,澳洲政府應該予以應有的尊重。 ◎散播和平 達賴終生志業

71歲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6月5日抵達澳洲伯斯,進行為期11天的「澳洲2007年弘法活動」,這是達賴喇嘛第5次到澳洲公開訪問,距離他上次在2002年5月到訪,已經有5年的時間了。

達賴喇嘛在接受邀請,準備到澳洲訪問時曾經表示,他非常樂意讓他的澳洲友人們知道,雖然已經年過70,但他仍然決心貫徹他的志業,繼續促進人類基本價值,以及推動外界對宗教內涵的理解;同時他也將持續努力,盡到身為達賴喇嘛的責任。

◎中國打壓 澳洲政府勉予接見

不過,這次達賴的澳洲之行,處處都看得到中國外交干預的痕跡,使得原本順利的拜會安排橫遭干擾。比方澳洲反對黨勞工黨的黨魁魯德就表示,不會在達賴喇嘛訪澳的10天行程中和他見面;澳洲總理郝爾德也在中國的壓力下,一直拒絕明確表示,願意接見達賴喇嘛。而在達賴喇嘛訪澳逐漸演變成一場政治風波之後,魯德和郝爾德終於在反對黨和社會的批評聲浪下,先後同意和達賴喇嘛見面。

對此,從英國到澳洲工作的羅賓認為,他為澳洲政府的作為感到恥辱。羅賓說:『我很高興他到澳洲來,我希望澳洲政府能夠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來對抗中國政府,因為中國政府阻撓澳洲總理和達賴喇嘛的會面;而且我希望澳洲政府能夠表明立場,說「這是我的權利,我們(澳洲)應該接見達賴喇嘛」。我認為當澳洲總理沒有這麼做、當他假裝過於忙碌而無法接見達賴喇嘛時,他的作為實在令澳洲人蒙羞。』

◎達賴吁各國持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相對於中國的打壓,達賴喇嘛不但不以為意,還呼籲各國不要圍堵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崛起。達賴喇嘛認為,孤立中國、圍堵中國,絕對是錯誤的,他強調中國應該被帶入國際社會的主流。不過,他也希望,像澳洲這樣的國家能夠發揮貿易影響力,針對人權問題對北京施壓。

達賴喇嘛寬大為懷的做法,為他贏得更多澳洲民眾的支持。來自墨爾本的金(Kim)就很歡迎達賴喇嘛訪問澳洲。她說:『我認為他到這裡訪問是很好的事,因為在目前多數人經常不快樂,以及處在類似戰爭和恐怖主義的時代之中時,他散播和平的訊息;所以,達賴喇嘛帶來了和平的禮物。而且這也提醒了大家,對於生活中不好的事應微笑以對;我們應該多關心精神層面的問題,少去注意不和平的那一面。此外他的到訪也是好的,因為在經過這麼多年的流亡之後,雖然西方政府不願意接見他,但他仍顯現出堅強的信念,依然到訪,從不放棄。』

◎從平凡中更加彰顯達賴的不平凡

雖然達賴喇嘛形容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僧侶,但是這位致力於和平推動西藏人民福祉的精神領袖,自從1959年流亡印度之後,已經訪問了超過45個國家,從心靈和倫理的角度向世人宣揚佛教的理念;他同時呼籲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支持他向中國爭取提高西藏的自治權,而達賴喇嘛的努力也在1989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這次的澳洲行程再次證明,即使面臨中國的打壓,達賴喇嘛和平爭取西藏自治的訴求仍然獲得世人的支持。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