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裝甲車黑幫頭目被抓 竟是唐山政協委員

發表:2007-06-2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唐山爆出特大涉槍涉黑案件,以唐山市華雲集團董事長楊樹寬為首的涉槍涉黑犯罪團夥,不但擁有槍支,而且擁有軍用裝甲車等軍用車輛四輛。目前,楊樹寬已被抓獲。19日唐山市古冶區區委宣傳部一工作人員表示,楊樹寬發案前一直是區裡的知名企業家,其下屬的華雲集團產業涉及礦產、肉製品、服裝,員工人數多時近兩千人。該人士還表示,楊樹寬平時為人很低調,做事從來不張揚。

  當地政府人員稱楊樹寬是知名企業家

  「拋開目前涉嫌的犯罪行為不談,楊樹寬還是為區裡,特別是為服務三農作出了一定貢獻的。」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楊樹寬一米八的高個子,人長得也很精神,公司還設有黨支部。對於楊樹寬的案發,區裡很震驚,區一級的相關部門知道時楊樹寬已被帶走調查。

  古冶區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談及此事時表示,由於目前楊樹寬一案由省廳和唐山市公安局偵辦,因此最新的進展分局並不知情。

  19日,位於古冶區內、面積達數千平米的華雲集團總部,僅有一排平房敞開著大門,其餘廠區和停在院內的十餘臺重型卡車全部被貼上了唐山市公安局出具的封條。留守人員艾長華說,楊樹寬被警方帶走後,華雲集團下屬的礦場、肉製品場和服裝廠已全部停業,1000餘名工人也放假回家。

  裝甲車發動機完好 玻璃全能防彈

  當日下午,唐山市交通管理局唐豐養護中心院內,高三米、長五米的裝甲車停在院內,與其同時被扣的還有兩輛軍用運輸車、一輛北京吉普廠出產的水陸兩用吉普車。從現場看到,上述四輛軍車均簇新,發動機和輪胎保存完好,走進裝甲車可見該裝甲車防護鋼板厚約一厘米,汽車玻璃全部為鋼化防彈玻璃,車內設有三防系統。

  「這些車都能跑,裝甲車是開著來的。」院內更夫稱,這些軍用車輛被扣以後來了很多警察,對軍車的性能進行了測試,與這些軍車一同被扣押的還有楊樹寬的一輛奧迪A8轎車、兩輛奔馳、一輛法拉利跑車等眾多高級轎車。

  院內另一名值班人員稱,聽辦案民警介紹,此次警方共扣押了楊樹寬的39輛汽車,分別停在兩個停車場內,由於此案影響巨大,目前中央有關部門也對此事展開調查。

  公安局某處副處長與楊樹寬關係密切

  據報導,唐山市公安局某處副處長與楊樹寬關係密切。楊樹寬和這名副處長長期相互提供毒品。楊樹寬每月給這名前處長數十萬作為保護費和吸毒、淫樂經費。楊樹寬還送給該副處長一輛奧迪A8作為交通工具。這名副處長不僅為楊樹寬「擺平」多種事情,還為楊樹寬提供作案武器。據副處長交代,他先後送給了楊樹寬兩支手槍。

  華雲集團總部留守人員艾長華表示,由於楊樹寬平時有收藏各種車輛的愛好,因此公司購買了四臺軍用車輛,不過平時很少開,案發後,裝甲車連同楊樹寬平時收藏的七八台名車一同被警方扣押。

  楊樹寬其唐山市政協委員資格被撤

  此外,6月12日至13日,唐山市政協九屆二十一次常委會議召開,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楊樹寬市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6月2日公安部發布《關於收繳非法爆炸物品、槍支彈藥和管制刀具的通告》之後,河北警方採取行動,破獲以唐山市華雲集團董事長楊樹寬為首的涉槍涉黑犯罪團夥,部分涉案人員在逃。截至目前,警方已起獲該組織各種槍支38支,警用催淚彈12枚,子彈1萬多發,軍用裝甲車等軍用車輛4輛。據媒體調查,該團夥以非法擁有的各種槍支和重武器裝備為工具進行作案,先後敲詐他人財物達8億多元。

  從河北省公安廳瞭解到,此案尚未偵查終結,相關案情還處於保密階段。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