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十大殺人龍捲風

發表:2007-06-22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捲風,因為與古代神話裡從波濤中竄出、騰雲駕霧的東海跤龍很相像而得名,它還有不少的別名,如「龍吸水」、「龍擺尾」、「倒掛龍」等等。龍捲風是一個猛烈旋轉著的圓形空氣柱,它的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有的懸在半空中,有的直接延伸到地面或水面,一邊旋轉,一邊向前移動。這是一種渦旋,空氣繞龍卷的軸快速旋轉,受龍卷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近地面幾十米厚的一薄層空氣內,氣流被從四面八方吸入渦旋的底部。並隨即變為繞軸心向上的渦流,龍卷中的風總是氣旋性的,其中心的氣壓可以比周圍氣壓低百分之十。

  龍捲風好看但卻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自然災害。它能夠在瞬間消滅陸地上存在的所有東西。儘管科學家們不斷的研究出更靈敏的龍捲風探測器,但每年在美國仍有數十人、有時甚至上百因龍捲風而喪生。下面是美國緊急事件管理處統計的美國歷史上危害力最猛的10大龍捲風。這些大多數發生在 以前,因為那時候龍捲風預警系統相當的落後甚至說沒有,廢話少數,下面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先來解釋一個專有名字,龍捲風級數——籐田級數:是一個用來量度龍捲風強度的標準,由芝加哥大學的美籍日裔氣象學家籐田哲也於1971年所提出。

等級F0 風速 <73 mi/h <32 m/s 出現機率 29%

受害狀況 程度輕微。表現為:煙囪,樹枝折斷,根系淺的樹木傾斜,路標損壞等。

等級F1 風速 73–112 mi/h 33–49 m/s 出現機率 40%


受害狀況 程度中等。表現為:房頂被掀走,可移動式車房被掀翻,行駛中的汽車刮出路面等。


等級F2 風速 113–157 mi/h 50–69 m/s 出現機率 24%

受害狀況 程度較大。表現為:木板房的房頂牆壁被吹跑,可移動式車房被破壞,貨車脫軌或掀翻,大樹攔腰折斷或整棵吹倒。輕的物體刮起來後像導彈一般,汽車翻滾。

等級F3 風速 158–206 mi/h 70–92 m/s 出現機率 6%


受害狀況 程度嚴重。表現為:較結實的房屋的房頂牆壁刮跑,列車脫軌或掀翻,森林中大半的樹木連根拔起。重型汽車刮離地面或刮跑。


談等級F4 風速 207–260 mi/h 93–116 m/s 出現機率 2%

受害狀況 破壞性災害。表現為:結實的房屋如果地基不十分堅固將刮出一定距離,汽車像導彈一般刮飛。


等級F5 風速 261–318 mi/h 117–141 m/s 出現機率 <1%

受害狀況 毀滅性災難。表現為:堅固的建築物也能刮起,大型汽車如導彈噴射般掀出超過百米。樹木刮飛。是讓人難以想像的大災難。


等級F6 風速 319–379 mi/h 142–169 m/s 出現機率 <0.001%


受害狀況 程度自己想像吧。表現為:F6 級的龍捲風是否存在還未被證實,但是有幾份非正式報告指,最近發生的一次出現於1999年奧克拉荷馬州的摩爾(Moore)。F6級以上的龍捲風與F5級很難區別。原因在於,當F6級龍捲風最強風速的中心部位還未觸及物體時其周圍的風速足以將一切物體破壞。此級別的龍捲風發生機率十分稀少。






第十名


韋科龍捲風

時間1953年5月11日

發生地:韋科

籐田級數:F5

死亡人數:114人

受傷人數:597人

  韋科龍捲風是以災難發生點德克薩斯韋科中部城市韋科命名的。傳說中的籐田級數F5。電影《龍捲風》中將F5級龍捲風稱為「上帝之指」,意指上帝用其手指翻弄地球。總之,其橫掃之處無所倖免。韋科龍捲風一共摧毀了200多個商業建築和400多個民宅,其中包括一個6層樓高的傢俱賣場,威力可見一斑。





第九名

弗林特龍捲風時間1953年6月8日

發生地:弗林特

籐田級數:F5

死亡人數:115人


受傷人數:844人

  來自於密歇根州的弗林特龍捲風,毀壞了Coldwater Road兩旁所有的民宅。至少20個家庭在此次災難中遭到滅頂之災。風力指數同樣是「上帝之指」F5。




第八名

新裡士滿龍捲風o

時間1899年6月23日

發生地:

籐田級數:F5死亡人數:117人

受傷人數:200人


 新裡士滿龍捲風從威斯康辛的聖Croix湖發起。起初就一個‘龍吸水’,在它慢慢向東北移動的過程中越來越猛烈,最後演變成一個F5級的超級龍捲風。超過300多個大廈被毀壞,人們甚至龍捲風周圍發現了一個被大風不知道從哪裡刮來的重達3000磅的保險櫃。





第七名

Amite/Pine/Purvis龍捲風

時間1908年64月24日

發生地:路易斯安那, 密西西比

籐田級數:F4

死亡人數:143人

受傷人數:770人

Amite/Pine/Purvis龍捲風命一路狂奔從易斯安那到密西西比。據資料記載Amite/Pine/Purvis龍捲風約有2英里寬,僅Purvis省最後只剩下了150人。




第六名

Woodward 龍捲風

時間1947年4月9日

發生地:多個城市

籐田級數:F5

死亡人數:181人


受傷人數:970人

 德克薩斯州的Gray, Roberts, Hemphill, Lipscomb。俄克拉荷馬州的Ellis,Woodward,Woods。堪薩斯的Barber,Kingman。據報導Woodward龍捲風約有2英里寬,威力巨大。






第五名
Gainesville龍捲風
時間1936年4月6日


發生地:Gainesville

籐田級數:F4

死亡人數:203人

受傷人數:1600人

 Gainesville龍捲風有兩個風柱。它破壞了750個房屋,並造成了火災,使70名工人葬身於此





第四名

Tupelo龍捲風

時間1936年4月5日

發生地:Coffeeville, Yalobusha

籐田級數:F5

死亡人數:216人

受傷人數:700人

 Tupelo龍捲風在Coffeeville, Yalobusha 附近形成。它毀掉了上百個房屋和家庭。



第三名

聖路易斯龍捲風

時間1896年5月27日

發生地:聖路易斯


籐田級數:F4

死亡人數:255人

受傷人數:1000人

  聖路易斯龍捲風發生在Eads橋西邊6英里處。沿河的建築全部被毀掉,只有少部分鋼樑大橋存留了下來。




第二名

Natchez龍捲風

T8A時間1840年5月7日

發生地:多個城市

籐田級數:未知

死亡人數:317人

受傷人數:109人

  Natchez龍捲風席捲了Concordia 教區、路易斯安那, 和亞當斯縣, 密西西比。大多傷亡發生了在密西西比河。1840年美國社會當中還有相當一部分黑人奴隸,而這個數據統計僅僅是一小部分,大多數死亡或者失蹤的黑人無法得知。



第一名

Tri-State龍捲風發生地:多個城市

籐田級數:F5

死亡人數:695人

受傷人數:2027人

從數字統計上來看 Tri-State顯然是美國歷史上最猛烈的龍捲風。它在美國各州上空肆虐長達三個小時,速度和路程都在龍捲風史上創下了記錄。從Reynolds, Iron, Madison, Bollinger, Cape Girardeau 和 Perry counties, 穿過了 Jackson, Williamson, Franklin, Hamilton, White counties,Posey, Gibson和Pike counties,所到之處上萬房屋被毀。在Murphysboro 有些學生還被大風刮來的巨石給砸死,簡直見不忍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