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盜版軟體排名

發表:2007-06-22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十位:卡巴斯基

上網就免不了受到病毒、木馬、惡意代碼的騷擾,所以一款強大的殺毒軟體是用戶上網不可缺少的保護神。但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國內幾款殺毒軟體對於惡意代碼的查殺能力一直令人失望。卡巴斯基憑藉「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的精神,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歡。同時其與國內網站合作,推出的一系列服務,使得其市場佔有率直線上升。但由於官方起始時對盜版的放任自流,雖市場佔有率大幅上升,但也同時造成了如此之高的市場盜版率。
軟體普及度:5   軟體盜版度:8

第九位:金山詞霸

金山詞霸是一款能夠即時翻譯的軟體,支持屏幕取詞,能夠幫助用戶快速翻譯電腦使用過程中遇到的陌生單詞,該軟體除了支持中英翻譯外,還可以支持中日互譯。另外軟體還具有英語詞典的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學習英語使用。但金山詞霸2006剛剛上市,網上就接著出現了註冊機,通過註冊機算出註冊號註冊後,與正版軟體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差別,從而使得金山詞霸用戶大量使用盜版。
軟體普及度:3   軟體盜版度:8

第八位:Symantec Ghost

Ghost是一款非常著名的硬碟克隆工具,它可以將一個硬碟或是硬碟中的某個分區做成鏡像或是原樣複製到另一個硬碟中,通過使用Ghost可以快速恢復硬碟或分區數據,使得硬碟安裝速度成倍的提高,同時不會改變硬碟中任何文件信息。Ghost目前的最高DOS版本為8.3,軟體體積不足1MB,可以方便的從網上下載,功能與正版完全一致,而正版市場上又根本看不見此類程序的銷售。所以目前幾乎所有的Ghost程序均為盜版。
軟體普及度:4   軟體盜版度:10

第七位:截圖軟體

截圖軟體可以把你看到的精彩畫面保存下來,在屏幕截圖軟體中最優秀的就是SnagIt與HyperSnap兩款軟體了。但由於該兩款軟體正版都需要300 元左右,只是用來截圖,這樣的價格對目前國內大部分個人用戶來說是難以接受的,同時一些漢化高手在漢化時,把軟體破解了,用戶可以方便的從網上下載到破解版或是找到註冊碼,所以大部分用戶選擇了使用盜版。
軟體普及度:5   軟體盜版度:9

第六位:行業標準軟體——Photoshop、Flash等

以Photoshop、Flash等為代表的創作軟體,是事實上的行業標準,它們的地位在短期內是無法撼動的。這些軟體,任何一個(套)都會是一臺高配置計算機的價格,對於普通用戶是難以接受的。要學習這些軟體,除了合法試用之外,比較實際的途徑就是使用盜版。
軟體普及度:5   軟體盜版度:9.5

第五位:Windows優化大師

Windows優化大師是優秀的國產軟體,同時其註冊費用也不算高,只有35元人民幣,註冊後即可享受到終生免費升級的服務,但是由於Windows優化大師2006以前版本的註冊機網上可以隨意下載,只要使用註冊機算出註冊碼註冊後,盜版的Windows優化大師即可馬上成為正版軟體。
另外網上還流傳著多個破解版本,筆者使用「優化大師破解」作為關鍵字在百度裡搜索,具然找到了1630000個搜索結果,這樣用戶可以輕鬆從網上下載到破解版,同時網上破解的速度非常快,一般出現新版即可馬上會有相應的破解版產生,這使得大部分用戶在購買正版不方便的情況下,「懶得」購買正版。
軟體普及度:7   軟體盜版度:8


第四位:ACDSee

雖說XP身提供了瀏覽圖片功能,但功能過於簡單不能滿足大家的需要,要想快速瀏覽圖片,就需要安裝看圖軟體。在圖片瀏覽界中,老大的位置非ACDSEE莫屬。
目前Acdsee最新版為9.0,分為三個版本,在三個版本中最便宜的價格為39.99美元,要安裝一款看圖軟體,用戶至少需要花費39.99美元,這是目前國內用戶很難接受的,價格也成為Acdsee盜版的一個重要原因之一。
同時由於之前ACDSee在國內沒有代理商,支付外幣的手續相當麻煩,也造成正版ACDSee「有市無貨」的局面。
軟體普及度:7   軟體盜版度:9


第三位:Microsoft Office

在所有的辦公軟體中,Microsoft Office是最為成功的。除了Microsoft Office本身的功能強大外,微軟還藉助於強力宣傳與營銷策略,打敗Office的其它對手,最終成為辦公軟體市場佔有率最高的產品。
但是由於Office的價格太高(如圖8為Office2007的報價),同時Office中的每個組件都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這使得一般個人用戶根本沒法承受,大家只好選擇使用了盜版。
軟體普及度:8   軟體盜版度:9


第二位:壓縮軟體WinRAR和WinZip

WinRAR和WinZip幾乎是必備工具。這兩款壓縮軟體在試用期內是完全免費的,用戶可以自由的使用其所有功能,試用期過後,軟體的功能也沒有限制,只是在你使用軟體的時候,會彈出要求註冊的提示窗口。
如果沒有專門去研討過兩軟體的授權協議,多數讀者會不知道,在過期後繼續是WinZip或WinRAR也是違反授權協議的。
作為國外產品,WinRAR和WinZip以前的支付手段也是相當麻煩。當然必備軟體的破解速度也是相當快的。
軟體普及度:9.5   軟體版本度:9.5

第一位:Windows操作系統

如果你使用之前的9個軟體中的任何兩個,那麼恭喜你!你肯定使用Windows!
Windows的價格不便宜。目前,一套簡裝的Windows XP Home 的價格是500—800元。最新的Windows Vista根據不同版本,價格在一到三千元不等。
Windows的普及是有目共睹的。微軟在推廣Windows時,採用了「胡蘿蔔+大棒政策」,一面對個人用戶使用盜版保持默許態度,給個人用戶以「甜頭」,讓用戶從一開始接觸計算機便接受Windows的教育,形成Windows的使用習慣;另一方面,對企業用戶則採取的是「大棒政策」,嚴厲禁止企業使用盜版。
當個人用戶都習慣Windows時,微軟就可以在企業用戶上豐收了。目前國情也就如此。
當然Windows產品本身的質量也是相當不錯的。
軟體普及度:10   軟體盜版度: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