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訪北韓後平壤似乎要收回諾言(圖)

發表:2007-06-2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談判結束北韓核計畫的美國資深外交官希爾前往北韓首都平壤,進行一次事先未經宣布的訪問。但是在他到達的幾小時後,北韓當局看來要收回他們允許聯合國檢查人員下週前往的承諾。

*希爾:盡力把已經耽誤的時間補回來*

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四從東京飛往平壤之前說,彌補已經耽誤的處理北韓核問題的時間非常重要。

希爾說:「我們必須追上進度,因為我們在今年春天就已經落後。我認為,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加快我們的進程。」

希爾是參與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美國首席代表。參與這項會談的國家還包括日本、中國、俄羅斯和韓國。

平壤當局在今年2月同意關閉他們的主要核設施,那是原定今年4月中旬完全廢除核設備的第一步。但是因為在澳門匯業銀行一筆原先被凍結的款項延遲匯回北韓,平壤推遲了關閉核設施的行動。

這個問題在本週早些時候看來已經解決了,而且有關事項已開始進展。北韓邀請聯合國的核檢查人員到他們國家去。這些檢查人員已經計畫下個星期前往,安排關閉核設施事宜。

*北韓看來在邀請核查人員問題上會變卦*

但是,到了星期四,在維也納的一名北韓外交官說,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前往北韓的日期還沒有證實。他說,北韓還沒有收到從澳門匯業銀行匯出的那筆款項。而且,北韓在收到那筆資金以前,不會確定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前往的時間。


澳門匯業銀行總部

在亞洲各國訪問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已經在星期四下午由東京抵達平壤。美國駐日本大使館新聞專員傑弗里.希爾說,希爾助理國務卿將在平壤停留一晚,然後於星期五離開北韓。

傑弗里希爾說:「他將在回到華盛頓之前,先在首爾和東京停留。」

首爾慶南大學教授金同曾經在美國國務院擔任高級翻譯,他曾經在2000年隨同當時的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前往北韓。金同也曾在2002年,再度和希爾的前任凱利助理國務卿前往北韓。那是在希爾這次訪問之前,美國高層官員最後一次去北韓。

*金同:希爾未必能和金正日會面

金同說,他懷疑希爾這次能否有機會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面。因為在外交程序上為時尚早。他並且說,希爾的級別還不夠高。這位北韓領導人會等候和希爾的上司賴斯國務卿會面。

金同說:「我認為如果賴斯國務卿到北韓的話,金正日當然會和她見面,但是並不是在這次。因為金正日在作出行動以前,還有很多事要先確定。」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宋冥淳星期四稱讚希爾決定訪問北韓首都。他說,韓國的四十萬噸大米運往貧困的北韓的行動可以迅速進行。韓國要等到北韓履行關閉核設施的承諾才會向平壤運輸大米。

韓國官員說,北韓關閉核設施和韓國運送大米,可能在下個月完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