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傳奇愛情(組圖)

發表:2007-06-2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面容俊朗的三浦友和第一次出現在百惠面前時,她這樣形容自己未來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這個穿著藍色運動裝的健康男子,像是一個到公園裡來鍛練的運動員。」還記得《血疑》嗎?還記得《絕唱》嗎?還記得山口百惠、三浦友和這對艷煞無數人的日本金童玉女嗎?




雖然山口百惠早已嫁作人婦,洗盡鉛華;三浦友和也已難拾當年風采,但二人當年的每次攜手至今仍耐人尋味;無論銀幕上下,他們共譜的每首戀曲皆成為不老的傳奇



那是在東京都世田谷區一個叫砧的草地公園裡。15歲的山口百惠只是個初涉藝壇的小姑娘,唇邊還帶著少女特有的青澀。他們的相遇只是個偶然。由於百惠與原來的搭檔配合得不太理想,電影公司決定啟用一位新人來與她拍一段公園的外景戲,這個人就是三浦友和



同年9月,三浦友和由於偶然的機會取代了一位從一萬五千人中挑選出來的男學生(僅僅是因為濃重的口音而落選),從而獲得了與山口百惠共同演繹川端康成名著《伊豆的舞女》的機會。



百惠後來這樣形容這段生活:「每天工作都排得滿滿的,下一項做什麼,全受時間制約而不由我決定。」一次當她在汽車行駛途中累得睜不開眼時,聽到身邊的人——當時仍很陌生的三浦友和輕聲說道:「睡著了,真可憐,太累了吧。」 「朦朧中,只聽見窗外的腳步漸漸遠去。



轉年,二人再次攜手出演電影《潮騷》,他們組成走文藝路線的「黃金搭檔」已具雛形。正是在這部片子中,二人從陌生走向熟悉,片中有一個二人渾身被淋濕的鏡頭,拍完之後,他們幾乎同時把擦身的毛巾遞給對方,而在當時,這應該是工作人員做的事。



事隔不久,三浦友和在新歌中這樣唱道:「從發尖到腳尖,一切都是我的;孩提時代的小小傷疤,你的一切都合我意……」當時敏感的媒體馬上感覺出這是一首他唱給百惠的歌曲,她的眼下正有著一個小小的傷疤。《伊豆的舞女》獲得了意料中的巨大轟動,15歲的山口百惠成了日本影壇一線



山口百惠17歲那一年,接到了三浦友和一張寫著他電話號碼的紙條。當時已經貴為耀眼明星的百惠,在面對愛情邀約之際,卻忽然變得膽怯與不安。 幾乎有一個半月沒有勇氣去撥通那個號碼,但最終,她還是回應了三浦這個愛的訊號,「電話交往」8個月後,倆人確定了戀愛關係。



富於戲劇性的是,成了情侶的友和與百惠,卻幾乎失去了搭檔的機會。電影公司請來另一位男演員扮演百惠的戀人,他們這一決定遭到了廣大影迷的反對,大約有兩千多人來信或來電錶示友和與百惠是理想搭檔,不要拆散他們。



隨著二人最佳「銀幕情侶」的形象日益鞏固,他們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正是這種愛情,使得百惠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對媒體說出這樣的話:「我希望自己能平凡地結婚、生孩子,這就是我的夢想。」



有一次,百惠在東京帝國劇場的個人演唱會上發表了「愛的宣言」。 雖然沒有說明那個傾心愛著的男人是誰,但她對他的形容一下子讓台下的歌迷喊出了三浦友和的名字。



1981年,正值演藝生涯巔峰的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在東京的王子酒店「金絲雀」廳宣布了即將結婚的消息,並且聲明百惠婚後將正式隱退,令全國的百惠迷痛心不已。然而在她心裏,照顧友和的飲食起居,和他組建溫暖家庭要比自己那顯赫的明星地位重要得多。




1981年11月19日,天空通明清澈,像是給二人最好的祝福。就是這一天,三浦友和迎娶了全日本最美的新娘——山口百惠。二人站在聖壇前,交換戒指之後,山口百惠凝視著前方,眼淚不住地流淌,這一刻,她正處在幸福的頂峰。



至今20多年了,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兩個人都已步入中年。 不知他們再回首來時路,心情如何,是否還記得20多年前,那個羞澀秀麗的女孩子曾用怎樣的溫熱專注目光在注視那個運動員一樣明朗健康的男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