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刊登「六四」廣告的人遭拘捕

發表:2007-06-2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劉飛躍,引述《成都晚報》的內部消息指,公安已經拘捕今年「六四」紀念日,於成都晚報分類廣告欄,刊登向「六四」死難者母親致敬的人。初步說被捕者姓馮,但身份及動機仍在瞭解之中。但當局已經將這次事件定性為,境內外敵對勢力的互相勾結,而且有預謀的行動。消息同時說,成都警方對事件開展了大規模的調查活動,許多人遭到詢問。

此外,《成都晚報》的分類廣告代理,已經換為盛大廣告公司,因這件事而停職的副總編輯李少軍亦恢復上班。

消息又指,由於廣告公司職員誤以為六四是一場礦難,並不清楚事件的敏感性,才讓廣告成功刊登。因此,現時當地傳媒聘請新職員時,亦會要求應徵者對政治有一定敏感度。劉飛躍指消息來源可靠。他說:「我的朋友在成都晚報認識很多人,所以這些內部傳出來的消息,應該是相當可靠的。」

本臺記者在週五整天,都未能夠與這名消息人士聯絡,瞭解現時事態發展的進一步情況。

而成都市公安局發言人,答覆本臺查詢時表示,案件已交予國保大隊負責。而當值的國保大隊人員,承認已經找到刊登廣告的人,但問及進一步詳情時,只表示會找負責的官員稍後回應本臺記者提問。他說:「不如這樣,我把你的查詢找有關官員回應,不如你留下你的聯絡方法,我之後回覆你。」

但在截稿前,成都市公安國保大隊官員都未有再答覆本臺記者提問。

而《成都晚報》編務辦公室,亦證實副總編輯李少軍已經恢復上班,但拒絕接受訪問。總編輯夏旗艦的電話,整天都沒有人接。

已接管《成都晚報》分類廣告業務的盛大廣告代理,當值職員指原工作人員已全部換上新人。但以不清楚詳情為理由,拒絕回應進一步提問。他說:「我們是盛大廣告代理這邊,已經由鐘聲那邊把分類廣告接過來,不過我是新人,我同事也是新人,對情況不清楚。」

《成都晚報》在今年六四紀念日,被人於分類廣告欄中刊登了一則簡短的廣告,內容是向六四死難者的母親致敬。引起海內外震動,有多名工作人員因這件事被免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