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蒸發?智利高原大湖湖水一夜消失

發表:2007-06-2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南部一座大湖湖水最近全部神秘消失,只留下一個三十公尺深的大坑洞,官員正在努力解出這個謎團。

智利國家森林公司人員五月二十七日例行巡邏這座湖泊時,震驚地發現它已經變成一個空空的大洞,該公司要求地質學家調查這個無名湖乾涸的可能原因。

公司人員表示,乾涸的湖底發現多道裂縫,曾經漂浮在湖水上的浮冰就佇立在大洞裡面。這座湖所在地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方兩千公里處的柏納多歐希金茲國家公園。

國家森林公司的羅梅洛告訴廣播電臺說:「巡邏人員非常震驚這座湖竟然消失了。我們說的不是小型湖泊,這座湖相當大。」

他補充說:「曾經漂浮在湖面的浮冰,現在站立在乾涸的湖底,這座湖幾乎是一夜消失。」

當局責成地質學家及其他專家查明湖泊消失原因。以這座湖水為源頭的河流,水位也大幅下降。

地質學家表示,這座湖神秘消失的可能解釋為,擋住湖泊天然出口的冰雪,由於湖水積蓄形成的壓力而崩潰,湖水自天然出口傾泄而出,大湖才在短時間內消失。

智利南部的瓦迪維亞科學研究中心冰河學家黎維拉表示:「這種情況在巴塔哥尼亞高地時常出現,只因為當地人口稀少,很少人目擊這種現象。」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