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揭曉 你住的城市入圍了麼?(圖)

發表:2007-06-2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新崛起的時事、旅遊與時尚綜合雜誌《單片眼鏡》聯合美國《國際先驅論壇報》推選出了世界20個最宜居住的城市,21日公布了結果。

在排行榜中,慕尼黑名列榜首,亞洲城市中只有東京、京都和新加坡上榜,其中東京名列第4,京都名列第14,新加坡名列第17。

另外,倫敦、紐約、華盛頓、莫斯科、北京、上海等城市全部落榜,美國位於北美大陸的城市無一入選,只有夏威夷的檀香山入選為第9名。

慕尼黑以其經濟蓬勃、族群和諧、四季氣候宜人、消閒設施與夜生活舒適等優越條件當選為世界最宜居住城市。東京以其低犯罪率、設計週全的公共交通系統、良好的服務等當選為世界第四宜居城市

報導指出,新加坡入選是因為「新加坡的市容景致正蓬勃發展,從世界各地留學歸來的本地建築師,以及許多國際知名的建築師」都在新加坡留下傑出作品。新加坡也興建了多個博物館、劇場和美術館。在短短10年間,新加坡已面目一新。

慕尼黑的夜色的確很美

同時,新加坡生活素質已達到先進國家的水平,除汽車和地價太高外,新加坡生活費整體並不高。新加坡教育普及,其通信系統、公共住屋、公共交通都屬世界一流。政府管理機構和金融體制都很透明而且效率很高。此外,新加坡犯罪率低、破案率高。新加坡各族融洽相處。雖然法律仍規定同性戀為非法,但執法者對於同性戀者,採用謹慎、寬容的「閉一隻眼」處理法。
遴選工作主要是由《單片眼鏡》雜誌的編採人員負責。該雜誌創辦人泰勒·布魯爾在《國際先驅論壇報》上撰文解釋說,「最宜居住」的因素,首先考慮的是個人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再者是謀生、交通、休閑遊樂設施的有無和便利。因此,慕尼黑以其經濟蓬勃、四季氣候宜人、消閒設施與夜生活舒適等優越條件當選為世界最宜居住城市。東京以其低犯罪率、設計週全的公共交通系統、良好的服務等當選為世界第四宜居城市。

布魯爾列出當選「世界宜居城市」的11條基本準則:一、須擁有設計良好、有國際長程航班的國際機場;二、低犯罪率;三、國家提供優質的教育;四、高素質的保健醫療服務;五、氣候宜人;六、通訊系統良好;七、社會容忍度高,能容忍同性戀、不同種族,並讓婦女平等就業;八、凌晨1時仍能買到酒;九、公共交通包括出租車的收費合理且服務佳;十、當地媒體及國際報紙雜誌的有無、多寡及其素質;十一、城市規劃可讓市民接觸到大自然,並盡量避免污染和生態破壞。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