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歲少年竟為孕婦主刀剖腹產(圖)

發表:2007-06-2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歲少年主刀剖腹產



來自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醫生K·穆盧吉桑為了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竟然指使他年僅15歲的兒子迪利潘·拉吉主刀剖腹產手術,並將手術全過程拍攝了下來。該視頻一經公開,輿論頓時嘩然。有醫學專家指責道,穆盧吉桑為了讓兒子出名,不惜將手術室變為「屠宰場」!據悉,這一案情目前已經驚動了印度衛生部長。

15歲少年主刀剖腹產

據報導,來自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馬納帕萊地區的K·穆盧吉桑是名職業外科醫生,目前供職於當地一傢俬人醫院———瑪希外科和婦產科醫院,他的妻子甘希瑪希也是該院一名外科醫生。夫婦倆15歲的兒子迪利潘·拉吉目前就讀於中學10年級,平時聰明好學。為了讓兒子一舉成名,同時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今年4月,穆盧吉桑吩咐他為一名20歲的當地產婦做剖腹產手術。手術過程中,穆盧吉桑用攝像機進行了全程記錄,以便「立存此照」,日後進行申報。

該視頻錄像顯示,稚氣未脫的「娃娃醫生」迪利潘首先對產床上那名難產的產婦進行脊椎麻醉,然後手持鋒利的手術刀,劃開產婦的肚皮,進行剖腹產手術。而身為「指導醫生」的穆盧吉桑和妻子,則不時在一旁進行現場指點。幸運的是,新生兒雖然患有先天性生理缺陷,可是最終還是得以存活了下來。後經證實,該患兒的疾病與剖腹產手術本身無關。

印度衛生部長深感震驚

15歲「娃娃醫生」主刀剖腹產,且母子平安的消息很快在當地流傳開來。5月6日,在印度醫學會泰米爾納德邦分會的一次學術研討會上,穆盧吉桑首次將錄有其兒子手術過程的錄像光碟進行了公開展示。在穆盧吉桑看來,自己年僅15歲的兒子迪利潘十分有希望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婦產科醫生」。

然而當與會的印度醫學會會員看完這段視頻錄像時,不禁驚得目瞪口呆。就連印度衛生部長拉馬錢德蘭也震驚地表示:「這名醫生簡直是將他的醫院變成了屠宰場,他竟然允許自己毫無行醫資格的兒子主刀手術。對於此事,我正下令嚴加查辦。」據悉,泰米爾納德邦當地官員目前正在全力尋找那名接受手術的產婦,他們同時表示,她完全有權針對這位非法行醫的「娃娃醫生」向警方進行舉報。

「我兒子當被載入史冊」

面對外界一片詰難之聲,穆盧吉桑醫生卻泰然處之,並且認為自己的兒子理應被「載入史冊」。印度醫學會泰米爾納德邦分會秘書長T·N·拉維桑卡爾介紹稱:「他(穆盧吉桑)認為自己沒有過錯。因為他所拍攝的錄像與色情無關,只是展現了他兒子的精湛技藝。」

在接受採訪時,穆盧吉桑同樣堅稱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過錯。據他介紹,兒子跟著他學醫已經有好幾年了,這早已不是第一次做外科手術了。穆盧吉桑反問道:「我兒子做外科手術有什麼錯?在美國,一個10歲的孩子可以駕車,一個15歲的孩子已經能夠獲得醫學學位了。」

下月申報吉尼斯記錄

然而,諸多印度醫學官員表示,穆盧吉桑醫生記錄的這段「驚險表演」,不僅將導致他從此被禁止從醫,而且還可能因為協助未成年人傷害他人的罪名,面臨諸多刑事指控。與此同時,他的兒子同樣可能面臨多項指控。

穆盧吉桑的外甥蘇利什·庫瑪爾表示:「事實上,迪利潘只是在手術中給父母遞交了手術器械而已,就像普通護士那樣。」不過,庫瑪爾表示,穆盧吉桑仍將於下個月為兒子申報吉尼斯世界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