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六級考試作弊出新手段 收音機反覆播答案

發表:2007-06-2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大學英語四六級開考,武大東湖分校、華科武昌分校部分考生發現了一件怪事:收音機播完四級聽力試題後,突然又反覆播出考試「答案」。記者將收音機播出的「答案」與網上公布的「標準答案」相比,收音機裡客觀題答案正確率為60%。目前,武漢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已介入調查。

收音機裡傳出四級「答案」

昨日上午10時許,武大東湖分校一學生反映,為了準備六級考試,他在給收音機試音,但將收音機調至調頻87.7兆赫時,突然聽到裡面反覆播放英語四級「答案」。「當時,英語四級聽力試題剛剛播完。」

上午10時30分,記者在武大東湖分校附近打開車載收音機,調至調頻87.7兆赫,也聽到一個女性聲音正在播報「答案」,內容包括選擇題、填空題、作文題等,聲音非常清楚。

武大東湖分校考場外,記者找到巡視人員反映情況。一巡視老師表示,考前他們已進行了嚴格檢查,發射臺不可能在校內。

記者隨即撥打110報警。在該校執勤的一名民警接警後,打開警車上的收音機,也確定有人在播報有關考試內容。

該民警介紹,收音機確實在播放四級「答案」,範圍還涉及華科武昌分校區域。

11時20分,考試結束,考生陸續走出考場。記者採訪了兩名考生,詢問考場內有無意外情況發生。

考生小張說,自己做完聽力後,調頻87.7兆赫確實有聲音,但聲音很小,好像在播放與考試有關的內容,「我拿不準,沒有仔細去辨別。」

考生小郭稱,聽完聽力材料後,老師要求學生將收音機收起,自己沒有聽到收音機播出的其他內容。

在該校教二樓外,剛出考場的數名女生正在議論「收音機裡報答案的聲音真難聽」,記者上前詢問,她們快速離開。

據瞭解,武大東湖分校考場有8000人參加四六級考試。鑒於上午出現的情況,監考人員隨即召開了緊急會議,要求加強對考生收音機的管理,聽力考試結束後,立即將收音機收起。

不法接收設備沒有加密

記者從省無線電管委會瞭解到,利用收音機接收答案,是今年四六級考試作弊的一種新方式。據瞭解,去年的四六級考試,武漢查獲了數起對講機傳答案的舞弊案。由於使用對講機作弊,接收頻率有限,答案發送者必須在考場附近,容易被抓現行。

省無線電管委會專家分析,從技術上說,不法份子可能是想通過出售專門接收設施獲利,但出於節省成本等考慮,他們製作的接收設備沒有加密,這樣,很多沒有參與舞弊的考生也能聽到答案。

專家說,倘若以後出現了此類情況,警方可以向無線電管委會尋求技術支持。無線電管委會會派出儀器車,在發射臺發射過程中,進行現場定位勘測,一旦錯過了發射時間,就很難查出發射臺的位置了。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