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就要來了:中國股市一個巨大的等待發生的事故

發表:2007-06-25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太陽報》6月23日載文《有一場海嘯等著中國股市》,摘要如下:

  很難對世界上經濟發展最快和股市狂飆的結合體說不。不過這正是理財經理莫爾(Leonard Mohr)對中國所說的。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10%以上,作為衡量的上海綜合指數繼2006年激增130%後今年上揚了56%。

  「像地獄一樣誘人,不過我不在中國。」莫爾是洛杉磯MCR Associates公司的負責人,他告訴我說:「中國市場不是一個等待發生的事故,而是一個巨大的等待發生的事故,」「海嘯就要來了——不是是否會來,而是什麼時候來。這就像死亡和稅收一樣必然。」

  他的觀點和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的一樣,後者最近令到全球都用他的警告做為頭條:中國股市的上漲‘顯然是不可持續的’」,「某些時候,將會有一個戲劇性調整。」

  「某些時候」的意思,當然受到嚴重質疑。是幾天、幾週、幾個月,也許是幾年?無疑格林斯潘是正確的,沒有哪一個市場是順利地發展而不經歷重大挫折的。

  儘管存在著明顯的風險,一些投資者還是堅持持有中國股票。

  亞洲股市警報(Asian Stock Alert)的編輯薩格密(Tony Sagami)評述「慢速增長的美國經濟有著比快速增長的中國經濟更大的風險」。指出世界銀行預測今年中國GDP增長率為10.4%,比一些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的增長率2.2% -2.5%多了四倍多,薩格密相信中國每一支股票都會獲利至少10%。他認為,中國股票不比任一支美國著名的科技股有更大的風險。

  全球金融界名人羅傑斯(Jim Rogers)也同意薩格密對中國的樂觀看法,這位64歲的紐約居民,打算如果能把河岸街的房子賣掉,就搬到一個說中文的國家去。最近他把自己的房子放到市場上去,標價1500萬美元,而他在1977年買的時候花了10.7萬美元。

  為什麼搬到中國去?「因為它是未來的召喚,」這位索羅斯的前搭檔表示,「搬到中國去就像1907年搬到紐約或是1807年搬到倫敦一樣。」

来源:紐約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