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也能產奶1斤 專家稱受激素刺激

發表:2007-06-2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用於配種的公山羊竟然可以產奶!近日,這則消息在正定縣曹村紛紛傳開。傳聞是真是假?6月12日,記者專門來到該村進行調查。

12日11時左右,記者在正定曹村安貴鎖家的羊圈前,見到了這隻身型碩大的白山羊。只見這隻山羊身高超過一米,體長將近兩米,儼然牛犢一般。安貴鎖向記者介紹說,正常情況下,公羊腹下生長的是一對羊寶,母羊腹下生長的是一對羊乳,但這隻產奶公羊的腹下卻與正常山羊明顯不同。這時,記者才注意到這隻公羊腹下同時生長著兩種不同的性徵器官。

在記者和眾多村民的圍觀下,安貴鎖找來一個礦泉水瓶,俯下身去開始擠奶。這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現了,隨著安貴鎖手指的擠壓,一股白色的乳汁流了出來,不到五分鐘,礦泉水瓶中的乳汁就有將近1/3瓶體之多。

安貴鎖說,這隻山羊已經4歲了,是他半年前花1000多元從附近一位村民那裡買來,準備當配種羊繁殖後代的。當時發現這隻公羊長著一對巨大的羊乳時,他還擔心能不能順利配種,直到不久後家中一隻母羊順利產下幾隻羊羔,他才放心確認了公羊的身份。一次偶然機會,他無意碰到公羊羊乳後發現有白色汁液流出後,就試著擠壓羊乳,沒想到,還真的擠出了羊奶。從那以後,他就開始天天擠奶飲用。「多的時候一天擠一斤多,少時也有七八兩。」

對於「公羊產奶」一事,河北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的桑潤滋教授授分析說,正常情況下,母體生產下一代後,才受體內激素刺激開始分泌乳汁,而記者看到的這隻山羊從體征、配種可以判斷,這確實是一隻公羊,它之所以能夠產奶應該是受體內促乳素之類激素刺激產生,但它每天1斤左右的產奶量與同類的母體相比還是明顯少很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