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臺民眾多支持申請入聯合國

發表:2007-06-26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策研究院最近發表有效樣本超過1千份的「臺灣外交走向」民意調查顯示,超過7成受訪民眾贊成今年9月以臺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接近9成民眾認為,臺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爭取加入任何國際組織前不需要先經過北京當局同意。

另外,中時電子報星期一公布成功完成超過1千份問卷的民意調查顯示,7成1受訪者贊成以公投方式決定臺灣是否加入聯合國;對於陳水扁總統提議在明年總統大選一併舉辦加入聯合國公投,有5成7的受訪者支持;另有5成3受訪者支持以臺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

*陸委會官員:在臺灣有高度共識*

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表示,臺灣多項民意調查都顯示,超過半數的民眾贊成臺灣申請加入聯合國,反映這個議題在臺灣內部已經有超越藍、綠的高度共識。童振源說,以什麼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可能還有分歧。

童振源說:「泛藍有些人主張以中華民國的名義、泛綠主張用臺灣的名義,事實上在2004年以後就用中華民國(臺灣)的名義來處理臺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問題,但是當時並沒有受到支持,就是國際社會並無給予支持。」

美國國務院最近以書面回答媒體詢問有關美國對臺灣舉行公投的政策時表示,美國原則上不反對公投,美國支持臺灣的民主發展,但反對任何看起來是設計用來片面改變臺灣現狀的舉動,包括是否以臺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公投。

童振源表示,美國從來沒有明確定義臺灣現狀,民進黨政府舉辦以臺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公投不涉及改變臺灣現狀。

*國民黨立委:民進黨選舉動員的假議題*

國民黨立法委員雷倩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表示,國民黨瞭解絕大多數臺灣民眾希望臺灣能夠重返國際社會,而多項民意調查已經顯示,大部分臺灣民眾贊成加入聯合國,因此,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不需要舉辦已經有高度民意支持、而且可能會引起兩岸關係緊張的以臺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公投。

雷倩說,陳水扁總統提議在明年總統大選一併舉辦加入聯合國公投,這是為民進黨選舉動員的假議題。

雷倩說:「在過去的歷史一再反映,陳水扁很少顧及到真正的國家利益,他多半顧及的是個人及黨派利益,所以我會認為在未來一段日子,台海的局勢可能會受到陳水扁個人主觀意識以及客觀行動的改變,所以,國民黨需要用最高的智慧以及最警惕的心去處理。」

*學者:入聯合國是國際政治問題*

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表示,臺灣能否加入聯合國是國際政治的問題,就算臺灣舉行公投、有絕大部分選民投票贊成,都不能夠讓臺灣加入聯合國。

張亞中說,民進黨政府推動加入聯合國公投主要是選舉手法,企圖升高兩岸關係緊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