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往生 里長當孝女(圖)

作者:孫義方 發表:2007-06-2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陳里長說,當里長就必須百無禁忌,太多忌諱什麼事都別做。

里長大小服務是包羅萬象,但替往生獨居老人當起孝女,這可不多見!

獨居老人2兒移民拒歸

臺灣中市北區頂厝里長呂陳麗錦不忌諱民間避喪的習俗,為裡內獨居的孫老太太辦後事,還親自捧著骨灰罈帶著女兒當起孝女,里民則權充家屬將老太太送上山頭,老太太2名移民美國的親生兒子卻不回國處理,里民唏噓地說,這年頭別說養兒防老,就連為父母送終都很難了!

呂陳里長說,孫老太太生前就曾說「阿麗,我死後要賴著你啦!」要她幫忙辦理後事,她只是順著往生者的意思做而已;4月中出殯當天在一旁撐著黑傘,里長當護士的女兒呂惠珊也說,那天只知在做善事,感覺很好,不會怕。

孫老太太的先生生前曾經是中醫師,也是中藥學系的教授,與在中市執業50年、現年已80歲的老中醫陳漢榮熟識,陳老中醫對於孫老太太移民美國的兒子不回國處理母喪不願多提,不過,對於呂陳里長的義行則大表讚揚地說,里長非親非故,卻不避諱喪忌,全心協助料理孫老太太的後事,一片善心真是難得。

阿麗里長說,今年4月13日,孫阿嬤孤單地走了,她找到陳老中醫,才知道孫阿嬤有2名移民到美國的兒子,其夫生前還是大學教授,也曾在陳老中醫的診所助診過,彼此互動不錯,孫教授去世後同時修了夫妻合葬的墳,不過,當陳老中醫及友人打電話到美聯絡孫阿嬤的兒子時,卻找不到,讓陳老中醫等友人感到很棘手。

號召里民一同送終

此時,阿麗里長就號召里民一同協助處理,依照習俗做過法事火化後,自己當起孝女捧骨灰罈,女兒在一旁撐黑傘,里民當親友一同將孫老太太送到東海花園墓園安葬,當喪事處理結束後,孫老太太的兒子才從美國打越洋電話道謝,但喪事結束至今2個多月,都還不見回臺奔喪,當地里民聽聞此事,不禁感嘆說,這年頭真的是別奢求養兒防老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