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再現優曇婆羅花 夜開晝合 幽香四溢(組圖)

作者:戴慧瑜臺北報導 發表:2007-06-27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白色「奇花」盛開,臺灣嘉義民雄國小14日首先驚見這種類似傳說中的優曇波羅花後,臺北內湖畫家陳國棟家裡17日也出現這種奇花;22日此奇花又在臺中出現。各地民眾紛紛前去觀賞,並視其為「祥瑞之兆」。


半夜開花,味如檀香,開花時顏色呈淡紫色,翌晨即萎,曇花一現。

據陳國棟介紹,長在他家中的花,花形如鐘,淡白色,半夜開花,味如檀香,開花時顏色呈淡紫色,翌晨即萎,曇花一現。他並說,自出現此花後,生活也有了些微的變化。

這種奇特的花最近在韓國、中國、臺灣的佛像、鋼管、玻璃及植物葉子等處現身,引起各界的關注。民間稱此花即佛經中說的三千年一開的優曇波羅花,也有個別學者懷疑該花是一種草蛉蟲卵。臺灣中興大學植物系對臺中出現的花做鑑定,證實此花並非蟲卵,而是具有類似於真菌類的結構。不過一臺灣大學植物學教授看過陳國棟家的花後表示,確定這個花不是菌類。

有民眾表示,世間的事就是真真假假,似花又似卵,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色如白雪

大紀元記者24日到陳家去查詢,在一株盆栽海珊瑚的樹葉上看到了這簇小白花。白花共14朵,外形如同網上報導的小白花類似。花的直徑只有大約1毫米,花形如鐘,淡白色,花莖細如金絲。白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淡淡的光暈,色白如雪。


白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淡淡的光暈,色白如雪。

深夜幽香

陳國棟是臺灣知名畫家,畫風以他在亞洲首創的化妝品為素材,搭配水彩而聞名。陳國棟介紹了他發現奇花的經過:9天前作畫到半夜三點半,走到陽臺透氣,突然聞到一股很特殊的香味,循著香味找,沒發現不一樣的地方。

第二天半夜同樣的香味又出現了,一種介於檀香和水瀋之間的香氣,找了老半天最後在陽台海珊瑚的葉子上找到14朵白色小花。陳國棟說:「真是太神奇了,這麼小的花,不用放大鏡看還真看不到它的存在,可是它散發出的香味卻讓陽臺和客廳都在這瀰漫在這股幽香中。」

他說,請了幾位對花藝有研究的朋友來參觀,沒人知道是什麼東西。其中還有一位臺灣大學植物系教授也說:「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東西。不過可以確定不是菌類」,教插花的老師也說:「插了那麼久的花,還是第一次見過這種花。」


神奇小白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淡白色,花莖細如金絲。

陳國棟表示,在附近水果店張老闆那發現了一份報導優曇婆羅花的報紙,一看照片上的白色小花與陽台上的白色小花長的很像。他興奮的告訴張老闆,當天晚上11點多,張老闆連同四、五位朋友都看到白色小花開花了,張老闆的姊夫說,「那個香味真香到令人懷念!」


海珊瑚上出現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散發出的香味能讓陽臺和客廳都在這瀰漫在幽香中。

夜開晝閉

陳國棟說:「到目前為止,我看到全開時有兩次,第一次是在發現它的第二天,全開時的花形有點類似結梗花,非常小,整朵花呈現淡紫色。以我的觀察,它大約會在晚上11點多開一點點,直到半夜三點多才會再開大一點。」

陳國棟說,雖說花是半夜開,不過說來神奇,「前幾天有位高中的歷史老師晚上七點多來觀賞,當時花半開,等這位老師離開不到20分鐘,花就合起來了,這花好像有靈性一樣,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而在臺北內湖的陳家開了神奇小白花,一下子傳開來了,上門觀賞奇花的民眾絡繹不絕,據陳國棟表示,短短的幾天中已經超過百人次了。有的還遠從幾十公里外的基隆暖暖晚上11點多開車過來,就等著花開,聞到令人懷念的香味後,半夜才離開。

陳國棟笑者說:「有位攝影師在餐廳吃飯,聽到隔壁桌的女士討論我家的小白花,他拿著照相機就衝到我家拍了好幾張照片。還有的也不曉得是從哪聽來的,總之有人要來觀賞只要我時間允許,隨時歡迎。」

專家緘口

他說:「因為這幾朵小白花還因此結交不少朋友。有些宗教界或是有信仰的朋友大家邊觀賞著小花,邊聊到有關優曇婆羅花在佛經中的記載,然後聊到人生的話題,生老病死,業力輪報,善惡有報,自己也因此受益良多。」

陳 國棟說,與某植物系教授還有某道教法門的掌門人聊到,「這是佛經上傳說的優曇婆羅花嗎?」植物系教授無奈的表示,不管是不是,他都不能公開的說,否則隔天 他就成為箭靶,學術地位恐不保。道教法門的掌門人則表示,「三千年才開一次,我今年不過72歲,沒人真正看過優曇婆羅花。」

不過,他們異口同聲的向陳國棟表示,「只能用神奇、不可思議,一輩子沒見過這種事來形容。」


畫家陳國棟所畫的海珊瑚與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畫家陳國棟所畫的海珊瑚與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人身無常 富貴如夢

陳 國棟提到這些小花的出現,給他的生活帶來了一些變化。他表示,奇花會長在他家,也許是因為他「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他說:「一月初在基隆八斗子公園忘 憂谷附近的海邊游泳,經歷過死裡逃生的經驗,那是第一次嘗到什麼叫「後滾翻」的滋味(被海浪捲起翻了兩圈又被捲入海裡)。」

陳國棟說:「被捲下去時的那瞬間,一點把握也沒有,心想這下是死定了,算了,就讓他去吧!什麼世間的功名利祿、恩怨情仇,都不去想它了。當時腿一蹬,被後面岩石的貝類殼割破腳跟,瞬間的痛,讓我驚醒,奮力往上衝出水面,才知自己還活著。」

從鬼門關走過一回後,對自己的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陳國棟表示,對於有形無形的東西不會那麼執著了。看到近幾年企業界的總裁、董事長、在臺灣前幾名的富豪,走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實在也沒什麼可以執著的了!

陳國棟認為,對於家裡開了神奇小白花,也許與他經歷生死後放下很多的執著有關吧!目前更重要的是懂得知福惜福,活出生命光彩,就像他所創做的老鷹「重生」一樣,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至於這些小白花是不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對他來說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畫家陳國棟在歷經生死後所創作的「重生」。

科學鑑定並非蟲卵

對於最近在韓國、中國、臺灣的佛像、鋼管、玻璃及植物葉子等処現身得花,民間稱此花即佛經中說的三千年一開的優曇波羅花,也有個別學者懷疑該花是一種草蛉蟲卵。

日前臺灣中興大學植物系對臺中出現的白花做科學鑑定,證實此花並非蟲卵,而是類似於真菌類的結構。目前科學家們正在進行培養等進一步研究,以確定該花是否屬真菌類。

不過臺灣大學不願透露姓名的植物學教授看過陳國棟家的花後表示,確定這個花不是菌類。是否兩處的花特性不同還是科學家對此花有不同的判斷,有待於進一步確定。

有 著虔誠信仰的水果店張老闆說:「其實世間的事就是真真假假,又像花、又像卵,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有緣份的人因為相信了,因而積德行善也讓自己有美好 的未來。但是很多的傳說並不會因為人們不相信而不存在了,也許他正在發生著。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有越來越多的小白花喔!」◇


畫家陳國棟與發現小白花的海珊瑚的盆栽(右邊第一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