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衣冠沐猴的大舞臺

發表:2007-06-28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6.27):這裡,衣冠沐猴的大舞臺

演假戲作真秀的,無論是政府是個人,都是衣冠沐猴,而大舞臺就是社會。

這裡,衣冠沐猴的大舞臺

今晨央視新聞七則:

我國牙膏業因「二甘醇事件」,損失上千萬美元。其重要原因:商品生產的標準老化。我國的各種標準平均10.2年修訂一次,國外平均3年到5年修訂一次。
全國食油批發價下降,而零售價將繼續上升。
我國政府的辦公室裡,大量使用桶裝水,而美國舊金山政府為減少塑料污染,已禁用。
雲南首創「諍言獎」,最高獎金5萬元。徵集各方面的建議,以及對政府的批評意見。
廣州批准全國首家「便民排隊中心」,使出售排隊位置成為職業,每月利潤竟達一萬餘。
鄭州一「國學學校」的校長,跪下給學生發書。原因:向「國學」下跪。
江蘇常州一化工企業家說:寧可不賺錢,不可不環保。媒體稱其為:聰明的企業家。

評論:
「牙膏事件」是由美國人禁售開始的。我們的政府粉墨登場,說人家是打「貿易戰」。接著,日本人也禁售了,我們的政府假戲真做,說人家是無理取鬧,配合美國。再下來,連香港人都抵制有毒牙膏了,我們的政府暴跳如雷,露出了猴相,想用行政命令讓香港人繼續「服毒」。最後,東南亞許多國家都來退貨,這場衣冠沐猴出洋相的大戲才算落幕。
其實,現在盤點,說是產品標準有問題,又暴露了在標準制定方面的猴戲:一本正經的「國家標準」,竟然是十年前的老黃曆。請問:吃這碗飯的,是人還是猴子呢?!
同樣的猴戲,還在與國計民生性命交關的物價舞台上表演。油價漲了,先是歸罪國際原料漲價,然後,又講是給農民增加收入。如今,批發價都跌了,國際也好農民也罷,全都扯不上了,就乾脆,不講任何理由了。剩下一句話:賣給你們老百姓的油,就是要繼續漲價!其實,這花樣不說也猜得到:通貨膨脹,奸商漁利,衣冠沐猴管不住,如此而已。
管不住,倒未必是猴子不能幹,只是它們自己有利益夾雜在其間。比如桶裝水問題,美國的公務員可以拿自己開刀,我們就不行。因為我們怕自己污染的水,把自己給毒死。
衣冠沐猴要在社會大舞台上表演,騙術理應高明。可是,眼前的做秀卻相當拙劣。比如設「諍言獎」。什麼叫「諍言」?古人云:是為強諫。用則可生,不用則死!就是不聽我的,就死給你看!要給這樣的發獎金嗎?恐怕包括衣冠沐猴自己在內,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當然,不信「諍言獎」,不去諍言也就是了。可是,出門排隊卻是免不了的。現在,排隊被披著「便民」外衣的猴子與掌握審批大權的猴子合作,給商品化了。從此,要往隊伍裡站就得給錢,這種豈有此理,還讓人活嗎?!
那就學猴子演戲,下跪吧!跪「國學」、跪鈔票、跪權力……跪我們這個可悲的大舞臺。
要不,我們自己也去演猴戲,學學人家聰明的企業家,說幾句社會需要的,不管真假,不問是否兌現的話。什麼「寧可不賺錢,不可不環保」,天曉得,不賺錢還辦企業幹什麼?!

擴展:
當社會成為衣冠沐猴的大舞臺之後,可以斷言:其制度已經急需改革。

結論:
改革制度,讓猴子下臺,已經成為當務之急矣。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