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警橫行成都 強關揭黑網站

作者: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7-06-28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新聞網站中國百姓網近期對上海前警察張寶亮維權受打壓事件作連續追蹤報導,但該外地網站近日遭上海警方強行關閉。

「中國百姓網」網頁照

設在安徽的中國百姓網報導了上海前警察張寶亮因維權遭到上海警方不斷打壓後,大陸的很多網站、論壇開始轉載,也引起網民的熱烈議論。然而本週二,該網站突然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無法打開,網主致電位於成都的網路服務商三九二七公司詢問時得知,上海警方遠赴成都,強行拿走網路公司伺服器,並點名針對中國百姓網含有的所謂「非法信息」。

中國百姓網網主牛志林星期三接受本臺採訪講述經過---

牛志林:「上海市公安局跑到成都我伺服器的那家公司,把他們伺服器收走了。網路公司負責人告訴我,他也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說我那個網站上有非法信息。這個負責人說我給他惹事了,晚上通電話的時候,他在另外一個地方等待警方的訊問。」

記者:「這公司提供服務的千多個網站都停了麼?」

牛志林:「都停了,停到昨晚十點鐘。」

記者:「現在只有你那個開不了?」

牛志林:「對,其他都能開。今天早上我又和他聯繫了,說我的網站沒到期呀!你怎麼把我停了?他說我沒有辦法幫你開通。」

記者:「我們通常看見封網站都是地方上自己管自己,為什麼這次是上海警方跑去成都?」

牛志林:「你不知道這情況,在中國,上海的警方就像公安部一樣,處處在全國警察中以老大自居。」

記者致電網路供應商三九二七公司詢問,該公司職員逃避問題---

記者:「網站昨天打不開是什麼原因呢?」

網路商職工:「昨天我們在檢查一些信息。」

記者:「拿走你們伺服器的是上海警方還是本地警方?」

網路商職工:「這個我們不太清楚,核實過後再聯繫好麼?」

記者:「中國百姓網現在是不是打不開了?」

網路商職工:「先這樣好吧?」

牛志林是安徽經濟報社的在職記者,本著媒體人的熱誠,業餘創辦該民間新聞網站三年多,他對網站這樣被關感到憤怒之餘,也表示不會就此放棄---

牛志林:「什麼非法信息?我們上海的公安連合法非法都不懂,他一句話嘴巴大,說人非法就非法,是不可能的!國家法律和政策又沒有規定不能批評哪一個領導,我報導的都是事實。這種情況我也很氣憤,準備重新建一個網站,還叫中國百姓網,繼續為中國老百姓說一些心裏話,反映一些民生。我現在手持的是中國新聞出版署發的記者證,作為一個記者,如果我沒有言論權,不能為老百姓說句公道話,那我做記者就沒有涵義了。」

被指引發事端的報導是關於一個二十多年警齡的上海警察張寶亮02年因兒子在學校被毆打,走上了申訴上訪的路,其後不但被撤職,還遭到拘留一個月以及監控軟禁一年。

張寶亮的申訴信揭露了上海政法部門濫權枉法的種種劣跡,並將矛頭直指江澤民的外甥,上海公安局長吳志明。

張寶亮不斷向中央有關部門反映,但沒有任何結果;求助於大陸媒體,也無人敢報導;曾經有民間網站轉貼他的申訴信但遭到刪除,甚至網站本身被關閉。直到月前中國百姓網以第三者身份採訪報導了他的遭遇,才引起了大陸各界的關注和聲援。

張寶亮星期三對本臺說,當局此前就曾威脅曾要他讓網站撤下該文章下。他認為事件的發展再一次顯示,上海幫的勢力,並未因陳良宇下臺而被清除---

張寶亮:「他想盡了辦法,派出了特勤,叫我把網站上這個報導拿掉,本來我說的都是事實,我為什麼要叫人家拿掉呢?人家記者來親自調查過的。我說這個做不到,接下來他就自己動手了。

這些土匪太厲害了,現在中央的都害怕上海幫,中國的法律在上海行不通了。它可以當土匪,打砸搶偷,人家報導事實,他就把網站封了;我反映反映情況,他就把我弄到派出所,去年打過一次,今年6月1號又打了一次,還把我關了一個月,這個簡直沒有法律了,江澤民的外甥在中國就這麼猖狂,我這二十多年的警察都被土匪害,你說中國的老百姓還不知道有多少冤魂冤鬼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