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社會做女人的「小智慧」

發表:2007-06-28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美數月,由於文化差異,犯過一些小錯誤,見過一些怪現象,擇其二三,解說如下:
  
      場景一:在會展中心,正要進門,一先生搶前一步拉門說「allow me」,我沒反應過來,就自顧自拉開另一道門,後來突然及時領悟,人家是要替我拉門!趕緊給這位紳士一個笑臉表示感謝。——遇到這種情況,欣然接受,大方道謝。

  場景二:公共汽車上難得擁擠,這是唯一一次,上得車來,有一位小夥問我需要坐位嗎?我不由自主地說「謝謝!不用」就走到後面站著,回頭一看,小夥還是把座位讓給了另外一個年青女性。——其實男士讓座是尊重女性的紳士風度,不必想自己站著也不太辛苦,反而讓人家尷尬。

  場景三:站在路邊等巴士,經常有路過的人(當然是男性)鳴一聲喇叭,探頭望望,還有一次甚至在馬路那邊喊「Hi, where are you going?」——遇到這種情況,假裝沒聽到就是。

  場景四:到朋友的朋友家,剛一進門,兩條狗爭先恐後地迎上來,沒有思想準備,嚇得驚叫一聲,抬頭看見狗主人在注視我,悔之晚矣。——到美國人家,要表現喜歡人家的寵物,別以為害怕動物是小女人的自然流露。表現出喜愛他的寵物才容易獲得人家的友誼。

  讓自己過得輕鬆、愉快且安全的小竅門:

  坐巴士上下車,愉快地與司機道早或道別,你也會得到開心的問候。不得不在晚上坐巴士,盡量離司機近一些。

  與男士照相,通常對方都有會靠得很近,也會有將手搭在你肩上等表示友好的動作,不會一邊一個這樣傻站,這是人家習慣,大方展開笑臉就是。

  可以做低成本女人,平時穿得舒適隨意一些沒關係,不必時時精緻,日常生活過於講究反而讓人覺得奇怪。

  衣服有點低胸,不然就別穿,不然就大方地穿,不要像在國內那樣在裡面用別針綴上,反而看上去奇怪而土氣。 穿著涼快的衣服出門,一定記得在包裡備一小坎肩或絲披巾,免得在空調強勁的室內被凍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