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集體「跳海」鼓勵市民遊行

發表:2007-06-28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鼓勵更多的市民上街要求普選,共15名民主派人士跳海。


為了鼓勵更多市民在7月1日上街遊行爭取民主,15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星期四(6月28日)在香港紅縶碼頭旁集體跳海。

距離香港主權移交10週年還有數天,為了鼓勵更多的市民上街要求普選,民主派人士希望利用跳海這個招數吸引市民和傳媒的注意力。

參與跳海的包括兩名前民主黨主席楊森、李永達,現任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和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等,他們4人都是立法會議員。

他們在跳海前後都大喊"爭取普選"的口號,並留在海中共10多分鐘,其中有一人由於身體不適,需要提早上岸。

香港每年7月1日除了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慶祝回歸活動外,也有不少市民選擇上街遊行。

2003年7月1日,有50萬名市民上街遊行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經濟低迷和政府處理薩斯疫症不當。

在2004年人大常委會進行釋法,表示香港不會在2007年和2008年實行普選後,2004年7月1日有50萬人上街爭取普選。

用盡方法

香港社會和政界都會視遊行人數為市民對普選訴求的一個指標,因此民主派人士希望可以利用各樣方法去讓市民延續這股精神,如"跳海爭普選"是一個噱頭。



參與跳海的包括兩名前民主黨主席楊森(左)、李永達(右)。


參與跳海的民主派立法議員李卓人聲言:"這次是甚麼方法都做了!"

另一名有份跳海的前民主黨主席楊森坦言,現在香港經濟向好,相信遊行的人數不會如過往般龐大,但能夠讓不同團體去利用遊行去反映不同訴求也是重要的。

民主派陣營相信遊行人數將會達到約5萬人。但李卓人比較樂觀說:"香港人不出聲,但往往嚇人一驚!"

為了宣傳7月1日的遊行,民主派還在香港各區設立了宣傳站。

另外民主派議員也會在週六(6月30日)晚上重回立法會大樓露臺,重演10年前,即1997年6月30日晚上站在立法會大樓露臺高呼 "爭取民主"一幕。

爭取普選遊行會在7月1日下午舉行,屆時到香港參加主權移交10週年慶祝儀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已經離開香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