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銀行最大搶劫案內幕曝光

發表:2007-06-2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怪只怪車太小了

  裝不下了,搶走5300萬留下1.53億

  2006年2月22日凌晨,7名武裝劫匪在一名被綁架的金庫經理帶領下,衝入英格蘭銀行位於肯特郡湯布里奇市的一個金庫大樓,劫匪們制服了樓內的14名工作人員,瘋狂劫走了高達5300萬英鎊的現金。

  6月27日,英國刑事法庭對此案進行了審理,令這起「英國歷史上最大的銀行現金搶劫案」絕密內幕首次曝光。令人驚訝的是,貪婪的劫匪原本打算將金庫內的2億多英鎊、重達8噸的現鈔全部搶走,只因劫匪的貨車容積有限,最終實在塞不下了,才不得不「忍痛」放棄了1.53億英鎊!

  一群劫匪進入英國肯特郡一個金庫打算大撈一筆。

  但他們從那裡搶走5300萬英鎊(約合1.06億美元)後,卻不得不「含恨」將剩餘的1.53億英鎊(3.06億美元)留下。

    綁架金庫經理全家

    逼其合作搶金庫

  這起搶劫事件發生在英格蘭銀行位於肯特郡湯布里奇市的一個金庫。2006年2月21日傍晚6點30分,金庫經理克林·迪克森下班駕車回家途中,被數名假冒成警察的劫匪攔截,並被用手銬銬著押上了劫匪的汽車。

  與此同時,另外兩名劫匪前往這名經理的家,將他的妻子和7歲兒子綁架。隨後,劫匪用槍威逼經理迪克森老老實實合作搶劫金庫,否則他的妻子和年幼兒子都將遭遇生命危險。劫匪對迪克森說:「放老實些,儘管照我們說的做!別跟我們玩花樣,否則你的老婆孩子性命不保。」

    狂搶金庫1小時

    員工以為是「演習」

  22日凌晨1時左右,這名經理被迫帶著7名劫匪來到現鈔存放大樓,他們的汽車後面跟著一輛白色運貨卡車,這夥假警察當時已經換了行頭,戴上了蒙面帽子。通過該經理的身份安全卡,至少6名蒙面武裝劫匪順利闖入大樓,並迅速將大樓內的14名工作人員全都制服綁了起來。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此時一名員工竟仍以為這只是一次「安全演習」而已。

  隨後,這夥劫匪用鏟車將重達2噸的現鈔統統裝入了那輛白色運貨卡車。接著,劫匪將14名工作人員和經理迪克森統統鎖進了本來裝著現金的籠子中,並諷刺地稱:「非常感謝你們的合作!」

  凌晨2點左右,7名劫匪逃之夭夭,而整個作案過程花了1小時06分鐘!直到大約一小時後,當地警方才接到了一名解脫束縛的銀行職員的報警。法官稱:「員工們當時非常害怕會被劫匪槍殺,或者劫匪在臨走前放火燒樓,不讓任何人有機會逃生。」

   狂搶5300萬英鎊

    最大銀行現鈔搶劫案

  據報導,湯布里奇市的現鈔存放大樓存放的都是英格蘭銀行的現金。英國警方事後確認,在這起武裝搶劫案中,一共有大約5311.676萬英鎊的款項被洗劫一空!

  據悉,這起案件是自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市2004年12月發生銀行搶劫案以來,英國歷史上發生的數額最大的銀行現金搶劫案。慶幸的是,經過一年調查之後,最終警方成功偵破此案,並將7名參與搶劫的劫匪逮捕。鮮為人知的是,在破案期間,英國警方宣布提供被盜現金的10%作為賞金,巨額懸賞使知情者提供線索。這意味著,關鍵線人得到的獎金可能高達530萬英鎊!

    本想2億英鎊全搶走

    車太小「忍痛」放棄1.53億

  6月27日,英國刑事法庭對此案進行了審理。在法庭上檢舉人憤怒地對陪審團稱,調查披露,貪婪的劫匪原本打算將金庫內的2億多英鎊、重達8噸的現鈔全部搶走,但因劫匪的貨車容積有限,最後實在塞不下了,才不得不「忍痛」放棄了1.53億英鎊!

  檢舉人還披露,劫匪之所以能得逞,是因為一名被告、金庫員工———埃米爾·海森納吉為劫匪充當了「內奸」。由於他走漏了風聲,劫匪們才能正好是在現鈔存放大樓短暫儲存大筆現金時展開搶劫,並知道了被綁架經理迪克森的身份和他的家庭住址。據悉,7名劫匪目前受到了多項罪名起訴。一旦罪名成立,他們很可能將面臨至少20年以上的監禁。但目前7名被告對所有罪名均一致否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