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推出新標準 北京德士司機將『改頭換面』

發表:2007-06-29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將推出出租車(德士)營運服務標準。如果新標準通過,出租車司機在儀錶及行為舉止方面,將有一套嚴格的新規範。

在儀錶方面,男司機不應剃光頭或留長發,女司機不應長發披肩,也不應有怪異髮型及顏色。司機必須勤洗澡更衣,口氣清新,開工前不應食帶刺激性異味的食物。

在行為舉止上,司機在工作時不得吸菸,不接打手機,不向車內外吐痰,乘客間談話不應插話。在使用空調的季節,應提前開啟空調,根據乘客要求調節溫度,根據乘客要求升降車窗、使用音響等。

《北京晨報》報導,這些新規範,列入北京出租車營運服務標準,並將在今年下半年出臺。該規範雖屬推薦性標準,但在出租車行業內部將有一定的強制效力。新標準目前已進入報批階段。

這部由地方發布的首部《出租小轎車營運服務規範》也明確規定,出租車應按最佳路線行駛,不應繞行,不得拒絕載客和中途甩客。

北京市質監局標準化處工程師宋國建說,新標準實施後,如有乘客投訴司機繞行,出租車公司必須派車輛沿原路線重走一次進行核查,如果確實存在繞行,出租車公司應對司機進行處分,嚴重可至開除,同時對投訴乘客進行賠償。

新標準對出租車的車輛外觀和內部設施也作了詳細規定。針對很多乘客遇見過的計價器裝在底部、看不見數字的情況,新規範將規定,計價器應置於儀錶板中部以上位置,乘客要能很容易看見。

新標準規定,在四環路內,乘客若提出即時要車,在正常情況下,車輛要在15分鐘內到達指定地點。出租車公司應開通24小時服務監督電話,電話叫車調度中心應提供24小時電話叫車服務。在乘客投訴方面,出租車公司接到投訴24小時內應回覆乘客處理進展情況。接到乘客遺失物查詢電話後,出租車公司應在30分鐘內答覆乘客查詢進展情況。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