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香港群體遣返事件 臺灣政府天下正名

作者:高仁/新聞綜述 發表:2007-06-3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政府長期受中共打壓,國際空間越來越窄,平時雖有心為臺灣爭點積分,可是往往時機把握不對,不僅被對手指責攪事,而且常常還受到西方國的冷遇,好像臺灣天生就只有聽中共的話才能喘口氣,這日子什麼時後是個頭。其實往往命運的改變就是一瞬間的事,就看臺灣有沒有自己的眼光。

當前中共在香港無理驅離近千名臺灣人,這是個特大事件,在世界上還沒有過的事,恰恰給臺灣政府創造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正名良機,為臺灣的政治空間打開了一個轉瞬即失的大門。

雖然中共以黑名單驅離的是法輪功弟子,但是臺灣不要陷入這樣的中共邏輯,在臺灣他們就是臺灣合法的公民,是地地道道的臺灣人,臺灣的一部分。

如果不是在香港,試想是在西方哪個國家,公開拒入驅離近千名臺灣人,只讓其他地區的人入境,就是以不喜歡為理由趕走臺灣人,那臺灣政府是什麼態度,還能只是現在陸委會的兩個小小回應嗎?

臺灣會炸了鍋,陳水扁總統也坐不住了,定會高聲最強烈的抗議,而且全世界都不會感到驚奇,都會感到臺灣的反應怎麼著都不過份,為自己的國民爭名份,言之有據,為之有理,那個政府都受不了這種公開的挑釁和羞辱。

中共這次吃准了臺灣不敢動,才會如此肆無忌憚的幹,變態的幹。但問題的關鍵是,中共只是自認為有把握臺灣會當烏龜頭,這可能是從其在臺灣情報系統得出的結論,也可能是打壓臺灣慣了,養成的習慣思維。

但是問一聲,中共根本上怕不怕臺灣動,怕不怕臺灣大動,其實,是怕得要命。因為這事中共是想不到的,完全想不到臺灣能夠當一次頂天立地的英雄。想不到,就沒有準備,中共就會大亂陣腳,臺灣越把事做大,中共就越亂,做到全世界來談臺灣,談這事,中共會潰不成軍,一敗塗地。

臺灣則因此不僅一吐被中共常年打壓的晦氣,而且在全界人面前扮演了最光輝燦爛的英雄角色,為自己的國民出頭,全世界會敬佩,會聚焦臺灣,談論臺灣之義舉,哪裡還有什麼中共什麼10年香港大慶,哪裡還有什麼香港的份,它只有挨罵的份了。這不正是臺灣想要尋求的國際空間嘛,人人心中有臺灣。

中共急於在香港做秀,拒絕臺灣人入境行義事,完全是欺軟怕硬的心理。這些天世界正關注香港,與之帶出的任何重大事件都是最大的關注話題。臺灣一般性的反應與應付,完全在中共的拿捏之中,被中共控制,刺激不了海外媒體。要做就要大做,最強烈的反應才會有最好的效果,實際上趕走千名臺灣人,這事就是值得最強烈的反應,才是正常反應,相反小反應才不正常。

建議陳宣布鑒於香港無理拒我臺灣國民千人入境,那就以禮相待,臺灣機場開始拒由香港轉飛入臺的一切航班,直到香港改變政策。

這一下,香港不到一天就要投降。師出有因,師出有名,就這一條回應就會成為世界頭條大新聞,這不是中共送上門來的免費大餐。開動媒體報導,主動資訊美國,要求聲援,一時間就是臺灣是大戲主角,看不到胡的影子了。

到底誰怕誰,民主自由的力量到底在哪裡,臺灣的勇氣、氣魄與智慧到底在哪裡。

這次,無論臺灣怎麼痛打中共,國際社會都將會是一片支持,一片聲援,這是中共自己惹得禍,臺灣正當防衛。被狗咬了,不能只是把狗讓開,什麼叫痛打落水狗,這就是,而且絕不會被說是防衛過當。臺灣政府就是關愛自己的國民,別人只能是羨慕。

不僅如此,臺灣此舉可能改變中共飄搖的政局,有些人就可能要下臺,可能江就此就會被胡抓起來。現在中共的內鬥公開,誰收拾不了,吃不了兜著走,就會有人動作。

臺灣宣示自己真正的力量,臺灣強勢的表現,就是說:臺灣根本不是無能的鬧事者。那麼真正給大家社會惹麻煩的就只能是江、曾及牙,是他們迫害法輪功帶來的禍。

所以,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臺灣很可能觸發第一按紐,這不是大威德嘛,留名青史的事。

真是為臺灣正名。正人權名,正國際名,正勇氣名,正智慧名,正公義名,正良心名。執政黨因此而得民意,得民心,得選票,得未來。

機會難得,一舉正名,成名,揚名,最後一界的陳總統考慮該怎麼樣退位,是否也應像布希一樣要為自己的理念有一番作為,打破常規,顯顯英雄本色。

當然,臺灣政府不做什麼,表面沒什麼,其實損失很大,至少在世界人的眼裡臺灣就是個過家家的政府而已了,關鍵時刻提不起來,成不了器。連自己的國民都不顧,沒有人再會把臺灣當回事了,臺灣國際風水也就一背到底了。

畢竟臺灣是臺灣,看著大好的機會喪失,一次次為臺灣扼腕噓唏。多希望,心裏看好的臺灣,亦能成就大器,美夢成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