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吳邦國 黎智英 香港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7-06-3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已經整整十年。當年,因為對共產黨「過河拆橋」本質的認識,在六月二十八日早上寫完「自由時報」香港回歸前「百日誌」的最後一篇文章,並且用傳真機傳出後,就到啟德機場開始我的流亡生涯。

這十年,中國為了面子,為了「垂範」臺灣,要努力實現 「一國兩制」的承諾,但是它崇尚權力與貪婪的本性,使它無法真正兌現承諾。開始說香港只要換一個港督,換一面國旗,其他什麼都不變,現在呢?在回歸一年後再聽不到中國官員「五十年不變」的金口玉言。一九九○年通過的「基本法」聲稱除了國防與外交,其他都給香港高度自治。別的不說,中國就輕舉妄動的進行了四次「釋法」,把香港「終審庭」變為「中審庭」(中國或中間之謂也),踐踏了香港最寶貴的司法獨立。

為了要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功,製造香港人擁戴共產黨的景象,這十年來,共產黨致力於改造香港人基本價值觀的工作,除了中國官員與喉舌百般宣傳共產黨專政的合理性,鼓吹狹隘的民族主義,更重要的手段是滲透香港民辦媒體潛移默化的宣揚這些「主旋律」,向香港人洗腦。就連號稱最反共的報章,也把共產黨總書記、中國總理匿稱為胡總、溫總。

他們要鏟除香港的基本價值,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六四不是屠殺;二,香港的繁榮是中國的支持而不是英國的資本主義制度,香港必須依靠中國才有前途;三,因此香港人拚經濟就可以了,不必民主與法治。

於是中共外圍的民建聯主席馬力聲稱六四不是屠殺,要香港人拿豬給坦克壓壓看能否成為肉餅。但是香港以更多人抗議與悼念來回應。馬力落跑廣州幾個星期沒有露面,據說等七一胡錦濤來香港時「馬假胡威」一起回來。

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紀念基本法實施十週年時,叫囂「中央授予香港特別行政區多少權,特別行政區就有多少權!……不存在所謂的剩餘權力問題。」一位六四前從中國移居香港的媒體人則在報章撰文說:黎智英(壹傳媒老闆)「恍如被吳邦國一棒打斷了尾巴,一刀割去了睪丸」,「幾個泛民派也一齊出來作出被閹狀」。但他也指出,「吳邦國的話首先說給香港手中有權的人聽。」也就是特首等特區政府官員。

於是因為香港海關與衛生署要求中國進口的三款毒牙膏下架,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竟要求香港海關盡快恢復三款牙膏在香港銷售。的確,中國沒有授權香港海關有對中國商品下架的權力,他們怎麼可以濫用「剩餘權力」呢?

也因為中國的惡形惡狀,認同「中國人」的香港人只有少量增長,對臺灣更是反面教員。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来源:原載 自由時報2007-6-2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