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8萬人七一遊行 表達不同訴求(組圖)

發表:2007-07-02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七一遊行傍晚和平結束,主辦機構民間人權陣線宣布遊行人數達到6.8萬人。

民陣週日(7月1日)公布數據稱,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為6.8萬人,超過去年的5.8萬人,也超出預測的5.5萬人。

警方則公布數據稱,遊行人數有2萬人。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和發表意見的權利,而「行政長官已承諾致力在任內徹底解決普選問題」。

七一遊行7月1日下午從維多利亞公園起步,目的主要是要爭取實現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的普選。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都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被中國以間諜罪囚禁的香港記者程翔的妻子劉敏儀也參加了遊行,她呼籲中央政府能早日釋放程翔。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也參與了這次的遊行,希望香港盡量有普選。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忍了十年,終於要出來遊行。(Getty Images)

陳日君首次上街

首次上街遊行的陳日君呼籲香港市民「走出來,爭取普選」。

陳日君在遊行前的祈禱會上表示,回歸原本是開心的事,但他沒有這個心情去慶祝。

75歲的陳日君認為,香港現在「一 國」壓倒「兩制」,過去的傳統文化倒退,禮義廉恥不見了,流行的文化變成奉承權貴,欺壓弱小。

陳日君表示,忍了十年,終於要出來遊行,而香港人十年前,拚搏爭取的事情,十年後仍要繼續爭取。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的出現受到不少市民歡迎和傳媒追訪。 (Getty Images)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也參與了遊行,她的出現受到不少市民歡迎和傳媒追訪,但一路上有一些舉著「忽然民主,沽名釣譽」橫幅的市民尾隨。他們批評陳方安生在任時不爭取民主。一些支持陳方安生的人士,就打開雨傘,遮掩有關橫幅。陳方安生被問及有人批評她時,就說香港有言論自由,她自己問心無愧。

參加遊行的市民之一李先生認為這是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市民愛民主的好機會,他同時表示,遊行不代表不尊重中央政府。

各有訴求

2007年香港七一遊行,參與者各有訴求 (Getty Images)

除了爭取普選,不同團體也在遊行中提出不同訴求。

其中香港公營廣播機構香港電臺也參加了這次遊行,希望市民關注言論自由,希望社會可以讓香港電臺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服務市民。

另外,也有不少工會代表參與遊行,他們表示香港經濟良好,希望「打工仔」都可以分享成功。

而帶頭遊行的一批長者表示,因為醫療費用高昂,政府資助不足,希望此次遊行能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