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女記者港機場遭武警公開綁架 掀衣搜身暴力遣返

作者:肖恩、愷馨採訪報導 發表:2007-07-03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1早晨在香港入境處現場,本臺從臺灣飛往香港的記者柯宜君被港府入境處派來的近二十名武警阻攔採訪,其間被硬壓在地上,強咬手臂搶奪採訪設備,武警無視記者尖叫呼救,掀開記者的衣服搜身,並搶走記者的港簽和入境申請單沒收,用防爆毯包裹記者全身至呼吸困難,然後綁在擔架上送到飛機口強行抬上飛機遣送回臺灣。記者左右手、左右肩、頸部和腳踝多處擦傷,回臺後全身仍酸痛不已,因頸部被強壓持續咳嗽,此前持續報導港府當局非法綁架並誘騙約4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回臺的記者柯宜君,自7/1下午六點突然被大批武警暴力對待,手機被搶與本臺失去聯繫。7/2凌晨零點她再次與本臺取得聯繫,她表示,港府當局在記者尚未出示證件入境前就在公開場合把他綁架、拘禁並且暴力遣返,其間並搶奪記者採訪設備阻止記者與外界聯絡。

以下為記者宜君在被港府入境處約九個小時未給食水的非法監禁後,約二十名武警強制將記者強行單獨隔離後暴力遣返的過程。
【錄音】
「有人用嘴巴牙齒用力咬我的手,要把我手機咬掉,他咬我的時候就把手機搶走了。好多人!我想20個人,然後把我整個壓在地上完全不能動彈。之後就有人把我衣服掀開來,掀到脖子的位置,就開始整個身體摸,我下半身他們很仔細摸,摸的很慢,他們整個搜完以後,我的包包和袋子就他們很徹底的翻。然後接下來就把我用一個毯子裹住,之後就是綁起來,綁的很緊之後,就一直喊著說:‘我是記者,你們不能這樣對待我!’他們就把我放在一個擔架上,我就說我要電話,你們把電話還給我,就後來他們就把我的手綁的更緊,然後就有一個女生(警察)把我的脖子壓住,我就說:‘你要害我不能呼吸嗎?’然後她就這樣看著我,然後對我這樣微微的嘴角這樣笑一下。後來他們就把我拖到機場,去上航空公司的那個飛機。」

記者其間數度要求香港警察離開飛機。
【錄音】
「到飛機門口的時候,我意識到他們要把我抬上飛機,我就說我要拍照,就有一個男生走出來,他說是某航空公司的座艙長,我就說你也看到這情況了,我要求要拍照存證,沒有拍照我不上飛機,他就站起來要找相機,然後把我抬起來的人就不願意,我還被裹在毯子裡頭,然後被台上飛機,我就說我是臺灣人,而且我也還沒進到香港,你們這樣對待臺灣人在中華民國的飛機上面,你們現在趕快放開我,結果他們就繼續把我抬到飛機的某個位置上,然後把我壓住之後,一群人才走開。」

記者觀察到,香港警察在執行遣返任務過程中的無奈。
【錄音】
「其實在這過程中我有問他們,是誰叫你們這麼做的,他們說是上面,我說上面是什麼上面? 以前我來香港都很OK啊,為什麼現在不行?裡面有個長官跟我說,因為現在已經是七月一號了…。這過程中我感覺他們有很多無奈。」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