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大學生爬山鍛練被割喉姦屍(圖)

發表:2007-07-03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晚,湖南師大03級自考女生林某某像往常一樣,晚飯後爬岳麓山鍛練身體。當林某某爬上半山腰時,遇到了同樣來爬山的李建強,得知李建強就讀於省郵電學校,也是今年畢業時,林某某與李建強一起爬山散步。讓林某某沒想到的是,當他們散步到一小樹林時,李建強露出了猙獰面目,殘忍地將林某某殺害後姦屍。僅僅過了24小時,長沙警方就在郴州將李建強抓獲。昨晚7時許,犯罪嫌疑人李建強被專案組民警押解回長。


圖:昨日傍晚七時,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從外地押送回長。

報案:師大女生離奇失蹤

6 月29日晚10時許,橘洲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師大兩女生報案,稱她們的同學林某某傍晚6時許上岳麓山爬山,到現在也沒有回寢室,打手機也關機。經民警詳細瞭解,林某某是師大2003級英語自考考生,今年即將畢業。她平時生活極為規律,只要不下雨,每天晚飯後都會去岳麓山爬山鍛練身體,像這麼晚不回寢室而且手機關機極不尋常。

通過分析,民警隱約察覺到林某某可能遇到危險了。當晚,橘洲派出所將該失蹤案上報岳麓分局,分局立即調集橘洲派出所與岳麓分局治安二大隊民警連夜上山搜尋,經過民警們一夜的努力,依然沒有找到林某某任何消息。

現場:小樹林中驚現半裸女屍

6月30日上午9時許,一名在岳麓山附近工作的市民報案稱,在一片小樹林裡發現一具半裸女屍。得到這一線索後,岳麓分局刑偵大隊偵察員、法醫等立即趕到了現場。

在現場,民警發現這具女屍臥在草叢中,屍體衣服被掀開,胸罩被扯下,褲子及內褲都被脫掉。在附近草叢中,還遺留有一個被翻動過的白色女式提包。經法醫檢驗,該女子的致命傷在咽喉,系歹徒刀割咽喉而死,死後遭到了歹徒的性侵犯。女屍的發現,讓民警立即聯想到前一天晚上失蹤的師大女生,經聯繫學校查明,死者就是林某某。得知這一情況後,岳麓分局成立了由局長夏曉鷗和主管刑偵的副局長彭亮為首的專案組,並調集分局刑偵、治安二大隊、橘洲派出所的精幹力量全力破案。

排查:嫌犯鎖定「鷹鉤鼻」男子

30 日上午,專案排查全面展開,民警對死者同學、親友、老師等社會關係一一排查。到了下午,一條重要線索反饋到了專案組,民警在岳麓山走訪調查時,幾位經常在山上鍛練的市民反映,經常看到這名女生與同學一起爬山,可是這段時間該女生卻常一個人上山。但在事發當日,有人發現該女生上山時與一名年輕男子一起散步,雙方曾在石凳上坐著交談了很久,該男子有個顯著特徵就是有個「鷹鉤鼻」,身高約1米7左右,長相十分清秀。

得知這一重要線索,警方立即請專家對犯罪嫌疑人進行畫像,然後通過多方排查,初步確認此人是就讀於省郵電學校的李建強,今年23歲,四川省安岳縣人,6月份已從學校畢業。民警迅速趕到省郵電學校,發現李建強通過學校畢業分配,已前往郴州某企業工作。

抓捕:郴州小旅館中擒獲惡狼

30日下午,得知犯罪嫌疑人去了郴州,專案組民警在分局刑偵大隊大隊長張震的帶領下,立即趕往郴州實施抓捕。在當地警方的幫助下,查到了李建強所分配的企業,不過民警發現李建強並沒有在該單位上班。

就在此時,另一條重要的線索反映到專案組,李建強在省郵電學校談了一個女朋友,該女生也分配到郴州某企業工作。民警立即找到李建強女友,通過做工作,其女友告訴民警李建強正在郴州一個叫樂天居的招待所暫住。7月1日上午11時許,在郴州警方及長沙市公安局民警的協助下,專案組民警一行6人趕到了樂天居招待所,經瞭解,李建強住在該招待所603房間,從昨天到今天沒有出房間一步。確定犯罪嫌疑人就在房間後,民警在服務員的協助下打開了房門,4名民警將正在悶頭大睡的李建強抓獲。

經審訊,李建強對 6月29日晚用水果刀殺害林某某並姦屍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警方正對李建強的殺人動機進行一步審理深挖,本報記者也將對此繼續關注。此外,民警也提醒市民,夏日炎炎,去岳麓山乘涼、散步鍛練身體最好要結伴而行,尤其是年輕女性,盡量不要在僻靜的山路上行走,並且下山時間不要太晚,以防發生意外。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