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詳述重慶酉陽萬人大規模抗暴(組圖)

發表:2007-07-0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鎮壓。

中國重慶酉陽縣日前發生大規模抗暴事件,因為一學生被刺致傷沒有得到緊急救援致死,及死者家屬呼求遭警方毆打致傷,上萬名群眾包圍縣政府,警車也被打爛。抗議事件發生後,當局調派數十輛軍車前往鎮壓。據悉,衝突中至少十人受傷,四人被捕。

據香港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六月二十八日酉陽縣一家中學一名初中生將另一名學生刺倒,學校延誤送醫導致被刺學生死亡,隨後死者家屬圍堵學校抗議,導致三名家屬被打成重傷。

民眾對公安打人及學校作法十分不滿,約一萬名群眾二十九日晚間圍攻縣政府,結果一輛警車被毀,縣府辦公室設備也受損。警方出動二百多防暴警察驅散人群,至少十人受傷,四人被捕。

酉陽縣當局有工作人員向大紀元證實有一名學生被刺死,導致衝突發生,但拒絕對此作評論。

據目擊者在網上發帖形容,29日6時,圍觀的群眾已近一萬人,而且還在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來,下至西山溝,上至民族會場,兩邊的建築物上,政府大院裡,承載主要交通任務的桃源路街道都已經站滿了圍觀的群眾。網民形容稱:縣政府段幾乎行走不得,呼吸不得。人群如蜜蜂擠在蜂房,本來清涼的夏夜,卻人人臉上淌著熱汗。網民估計,圍觀群眾最多的時候應該是兩萬人以上。

晚上9點過,人群有增無減。始終等不來出來解決問題的負責人的群眾情緒漸漸失控。此時,一輛警車撥開群眾向政府門口開來,被憤怒的民眾圍困,開始砸車,車裡警察見勢頭不對,連忙下車逃走。警車車門被毀,車身被砸,車子被掀翻。此外,縣政府裡的八榮八辱宣傳欄被拆毀於地,國家領導人的相被撕成兩半,躺在地上被踩來踩去。

10點過,數十防暴警察魚貫而入,分開擁擠的人群,逕直擠到毀壞了的警車旁,逮走兩人。據悉,酉陽政府裡面目前駐紮了一隻數量不少的防暴警察。

抗議衝突發生後,大陸網站,論壇,博客上有關這次大規模抗暴的視頻,照片等幾乎都被封鎖和刪除。

網友詳述經過 萬人空巷

據當地市民在網上發布消息稱, 2007年6月28日下午,酉陽鐘多區中中學兩名初一學生起衝突。打鬥中,一學生拔刀刺向另一學生腰間。然而學生被刺後半個小時內,無人過問,學校也未做 任何措施,學生最終因失血過多當場死亡,當時刀還插在學生腰間。當死者母親感到現場想看血泊中的兒子時,卻遭到警察毆打。


絕望的母親在地上打滾。


絕望的母親。

第二天,6月29日上午,死者家人向學校討說法,用白布寫上「殺人現場」把校門口圍了起來。上午八點,鎮中保衛準備打開校門,被氣憤不過的親戚伸手打掉,要求學校來人解決問題。

上午九點,警車呼嘯而來,約30多名警察上前要帶走抗議的受害者家屬。此時現場已經聚集了大批的圍觀群眾。

據 當事人回憶,大約九點過,110 開始強制推押家屬上車。死者9歲的妹妹小文君看見媽媽被抓,抱住其中一警察的腿不讓走。沒想到該警察一重拳向女孩臉上砸去,登時鼻血長流。死者另一位家屬 董姨媽事後講,當時看到小文君被打,被3個警察上來按住,隱約看到一根黑乎乎的棍子一揮,便暈倒過去。周圍群眾齊呼「打死人了」便要上前圍住警車。

被 打傷的死者親屬事後被送到醫院。親戚幾個人陸續醒轉後,只有小文君精神恍惚,又哭又笑吵著要去看哥哥,嚷著:「不要拿棍子敲我腦殼……」。眾人也見沒人管 他們,就出了醫院。剛出醫院,就被群眾圍住,說大家已經自發為你們遊行示威請願去了。等到他們遇見遊行隊伍時,則是遊行隊伍從南往北遊行到目的地了——酉 陽縣人民政府。

事實上,自上午打人事件發生後,抗議隊伍隨即很快自發成立,一路從城南遊行到縣政府,條幅上大書其中兩個打人警察的編號。一 路車輛避道而行,百多米長的隊伍把本來就不寬的街道填得嚴嚴實實。上午12點以前,縣政府正在上班,大門緊閉。遊行隊伍停在大門口,過往的群眾和圍觀的老 百姓聽說了事情緣由,竟自發地提出捐款幫助伸冤。又買來材料,重新製作示威條幅,製作請願布,號召大家簽名幫助伸冤。

12點縣政府下班後大門打開,群眾逕直衝進政府大院,衝進辦公樓樓梯。籲請相關負責部門負責人出來解決問題。沒有得到一點回應,隊伍繼續守候在街道上、政府門口、政府大院中。

6 時,圍觀的群眾已近一萬人,而且還在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來,下至西山溝,上至民族會場,兩邊的建築物上,政府大院裡,承載主要交通任務的桃源路街道都已經 站滿了圍觀的群眾。網民形容稱:縣政府段幾乎行走不得,呼吸不得。人群如蜜蜂擠在蜂房,本來清涼的夏夜,卻人人臉上淌著熱汗。網民估計,圍觀群眾最多的時 候應該是兩萬人以上。

晚上9點過,人群有增無減。始終等不來出來解決問題的負責人的群眾情緒漸漸失控。此時,一輛警車撥開群眾向政府門口開來,被憤怒的民眾圍困,開始砸車,車裡警察見勢頭不對,連忙下車逃走。

9點半左右,警車車門被毀,車身被砸,車子被掀翻。縣政府裡的八榮八辱宣傳欄被拆毀於地,國家領導人的相被撕成兩半,躺在地上被踩來踩去。

10點過,警察迅猛而至。幾十防暴警察魚貫而入,分開擁擠的人群,逕直擠到毀壞了的警車旁,逮走兩人。人群的熱情在稍微頹頓後又繼續上揚。

截至10:30,街上人群依然擁擠。當時仍沒有一個負責人出來解決問題。據悉,酉陽政府裡面目前駐紮了一支數量不少的防暴警察。


軍車開入。


軍車開入。

網民評論摘錄:

天理不容啊,這就是咱們的和諧社會,汗呀...... 周先生說過: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時間能驗正一切的。

也就是這幾天我發現酉陽突然多了很多和我一樣的生面孔。還有幾天以前酉陽政府裡面就駐紮了一隻數量不少的防暴警察,為什麼在幾天以前?

叫 什麼人民政府?人民警察?是啊!是欺壓人民的政府!欺壓人民的警察!我深深的為我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感到恥辱!當時我也在場,我帶著我的小孩,我孩子才 7歲,他問我發生什麼事情?警察叔叔為什麼打那些叔叔阿姨?我怎麼說啊!我只想說:孩子你不應該生在中國這個時候,這個時候是從中央到地方都是說謊話的年 代,明明政治體制有問題,可是說只有共產黨才能統治中國,這些硬話,大話,空話,蠻話,謊話要說到什麼時候?

酉陽縣人民政府的貪污腐化是導 致酉陽在受到國家政策傾斜只時卻始終不能發展的重要原因。就拿國家下撥的款項來說吧大不分都讓當官的吃的腦滿腸肥啊,雖說逮 了幾個,但他們的口號是「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啊」悲哉,悲哉。因此,我們的家鄉要發展先要清去貪官,其次狠抓百姓素質,然後引進外資,進行綜合治理,我 們的家鄉必將快速發展。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人民對此不滿也非一朝一夕了,從中說明瞭什麼?這次的事件只是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反映,這次事件 也反映了政府對人民的一貫態度,我不覺得驚奇,也不覺得悲哀,不破不立,不把問題暴露出來就沒有解決的一天,土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現在是棄舊圖新的 時候了吧!

警察是政府人員的警察,而不是人民的警察,是欺壓人民的警察,只知道怎樣對付弱勢的老百姓。酉陽的社會治安太差了,經常在街上打架斗歐,出現殺人事件,這是警察在哪去了,政府機關部門出屁大一點事,這是遭殃的確是老百姓,真是可悲......

如今這世道啊,為官的只想把國家的錢財往自個包裡放,哪管你個百姓死活,只要有一丁點的利益就把眼睛瞪得跟個綠眼狗似的,有點啥生意、項目什麼的,就只准他個舅子老婊的做,哪有你這些百姓的份?如此下去,還談什麼對外開放?搞活經濟?社會治安?就只等哪天這個政府垮臺吧!

對這次的事情我是決不能忍的,凶手不只是持刀的人,而是學校/警察/政府,他們造成了孩子的死亡.他們是付有主要責任的.我們不能容忍,容忍就是放縱.只有我們徹底的暴露,才有他們的反省,踩有我們酉陽的新生!

酉陽現在的社會很亂,都是歸功於酉陽政府官員的腐敗和那些流氓警察! 酉陽政府的腐敗,官官相互,醜惡官商勾結,不為民作主! 酉陽現在到處都是吸粉的,到處是打架殺人的,到處是放高利貸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