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中國特色」

作者:柳鯤鵬 發表:2007-07-03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介:領導說「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搞了30年,什麼是「中國特色」也應該下力氣搞清楚了。

今天報紙頭條,「胡錦濤在中央黨校發表重要講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我忍不住振奮一下,可是隨之就有了一個疑問。什麼疑問?什麼是「中國特色」?

當然我也知道「中國特色」是用來修飾「社會主義」的。這社會主義大家都比較明白,或者大家覺得自己明白;「中國特色」這個詞也出現幾十年了,其內涵、意義、標準是什麼,至今不見任何人給予明確說明,至多說一句「現在搞的就是中國特色」。那麼我們現在搞的又是什麼?搞的對的說是「中國特色」當然沒有問題,可是工作中總是有失誤、問題或者問題,這也算「中國特色」嗎?恐怕不能這麼說吧?那麼現在搞的哪些是「中國特色」呢?如何判斷呢?目標都沒有搞清楚就往前衝,萬一前面是懸崖怎麼辦?既然如此,我們現在應該搞明白什麼是「中國特色」,並為此制定一些判定標準,來確保我們的工作方向。

毫無疑問,發展是符合中國特色的。但發展也有多種多樣,難道都符合嗎?山西的奴隸制度的發展、河北的黑社會發展都是「發展」,這顯然不能說是符合「中國特色」。但這些東西怎麼就公然發展壯大了呢?當然跟「中國特色」沒有一個明確的判斷標準有關。比如發展GDP符合「中國特色」,但因污染而發展的GDP就會被某些人當作「中國特色」。已經30年了,也應該把「中國特色」搞清楚了,標準也應該明確以指導積極各級政府工作了。

當然只有標準還不行,還必須有處罰手段。完成了是你應該做的,沒有完成當然要被處罰。此外還要執行,執行不力一定不是「中國特色」,執行得力才是「中國特色」吧。  

回到正題,請胡錦濤指示有關方面,下力氣搞清楚什麼是「中國特色」。這個搞清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當然也就清楚了。總不能說「偉大道路」都沒有搞清楚就這樣堅定不移的走吧?
~~~~~~~~~~~~~~~~~~~~
提交者:寒山問拾得 貓眼看人
就是一條牛皮筋,可伸可縮
~~~~~~~~~~~~~~~~~~
提交者:我愛一條柴
解釋:誰大誰就可以隨心所欲
~~~~~~~~~~~~~~~~~
提交者:白衣方振眉
寶馬撞人、黑窯、高鶯鶯案、HTPP等都屬於「中國特色」 。
~~~~~~~~~~~~~~~~
提交者:人-看-貓-眼
中 國 特 色 ==== 該用戶發言已被管理員屏蔽
~~~~~~~~~~~~~~~~~~
提交者:野夫刀
把這個帖子一直頂到胡錦濤那裡,
~~~~~~~~~~~~~~~~
提交者:誰也別攔我2
國在山河破----中國特色
~~~~~~~~~~~~~~~~
提交者:老牛拉車
就是社會主義的政治體制加上資本主義的經濟體制。
~~~~~~~~~~~~~~~~~~~~
提交者:嚶鳴
請錦濤、家寶閱,並送達中央黨校,由那些理論家給予研究討論解決。
~~~~~~~~~~~~~~~~
提交者:悠然山人 就是融奴隸、資本、封建、社會、於一爐的怪東西
~~~~~~~~~~~~~~~~~~~
提交者:迷途老馬1501
問什麼問?我做的就是中國特色。
~~~~~~~~~~~~~~~~~
提交者:無所為
這個問題的答案,如同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但不離其宗:公僕說了算。
~~~~~~~~~~~~~~~~~
提交者:casiosushi
忽悠老百姓
~~~~~~~~~~~~~~~~
提交者:12299933
挂社會主義之羊頭,賣官僚封建資本主義之苟肉,這就是中國特色,據說這就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100年不變, 哈~
~~~~~~~~~~~~~~
提交者:人-看-貓-眼
什麼社會主義的政治體制?是封建主義的政治體制吧?
~~~~~~~~~~~~~~
提交者:dfzf08
所謂中國特色就一個西方邪教和中國專制結合所產生的怪胎
~~~~~~~~~~~~~~~~~~
提交者:邊際001 讓少數人通過權力和剝削,隨心所欲的吸廣大財富創造者的血,用三代在全社會實現三無。
~~~~~~~~~~~~~~~
提交者:gmaxsize
中國特色=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天朝大員說的話,就是王法。
~~~~~~~~~~~~~~~~~
提交者:oshawa
一切不合常理,扭曲人性,使良心受到傷害的就是這個特色.
總之是不走正道的特色
~~~~~~~~~~~~~~~~
提交者:liangfy
與國際接軌正好相反,收費的時候叫與國際接軌,付費的時候叫中國特色.
~~~~~~~~~~~
提交者:kkzybb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http://www.kdnet.net
一切領導說了算就是中國特色.

来源:烏有之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