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的小學生另類答題 老師看傻眼

發表:2007-07-0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起6月28日那次閱卷,漢口某小學的老師仍搖頭感慨不已。

據介紹,這學期小學五年級語文期末考試試卷中,有一道題專門考查學生課外閱讀知識。給出了「海內存知己」、「莫愁前路無知己」等上句,要求學生填寫下句。 考試結束後,各年級老師交換閱卷。有的學生在試卷中答道:「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人人知道我。」「莫愁前路無知己,錢多自然有紅顏。」「海內存知己,紐約有別墅。」……面對這些答案,老師痛心地給了零分。

出了這些稀奇古怪的答案,閱卷老師私下告訴了任課老師,任課老師感到很沒面子,但也不好怪罪學生,就找來那幾個學生私下交談。那些學生說課本上沒有學過,課外書也看得少,根本不知道怎麼接下句,就根據平時看的一些影視劇情節,瞎編了一句寫上去了。

記者就此採訪時,一位老師說,現在,許多孩子回家就看電視,而且大量的言情劇在黃金時間播出,真正的兒童文學作品極少,孩子們選擇的餘地很小;另一方面,根據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的要求,小學生家庭作業量極小,不少家長只顧忙生意,甚至是打麻將,很少引導孩子閱讀課外讀物。孩子出這些「洋相」,全社會都應有責任。

但有不少家長認為,學生課外閱讀不足,學校也有很大責任。特別是有的學校圖書室形同虛設,或圖書極少,或有圖書很少開放。特別是到了暑假,學校應對學生開放圖書室。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