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運人士在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前宣誓

作者:高山 發表:2007-07-04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美國各地的海外民運人士星期二在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前宣誓,要在2020年之前將民主女神雕像重新樹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法新社照片)




7月3號,美國首都華盛頓陽光明媚,來自美國各地的一百多名海外民運人士來到美國國會大廈附近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前舉行宣誓儀式,悼念包括中國人在內的全世界共產主義受害者。這次活動的組織者是海外民運人士倪育賢先生,他對記者表達了組織這次活動的目的:

「由於各種原因,很少有人到這裡舉行活動。我們在網上知道這個消息心裏非常難過,覺得必須要表示對中國民主運動或者被共產黨迫害致死的這些人的哀悼。特別是這個紀念碑是按照六四的民主女神像模型雕塑的,這就更說明瞭美國人民對我們中國不同政見者和被共產黨政權犧牲的人的這種人的同情和支持。作為中國的民運組織當然要來表達對樹立紀念碑的支持。」

倪育賢說,中國有成千上萬的人成為共產主義的受難者,我們不應該忘記這些苦難的歷史:

「大部分老百姓都是沒有機會,沒有可能表達內心對共產黨以黨專制的憤怒或者不滿,但是從幾年來都爆發人民的抗爭行動的情況來看,人民對共產黨的貪污腐敗是非常憤怒。最近有很多抗爭事件發生,比如黑磚窯事件,污染事件,表面上看是一個普通事件,但實際上中國老百姓對中共一黨專製造成的生活跟多方面的問題都是心裏懷著很大的憤怒。」

中國共產黨是否會順應歷史潮流,主動進行民主政治改革?倪育賢對此表示:

「問題是他們有巨大的利益,比方說胡溫這些人的子女都享有非常大的經濟利益。如果他們要改革的話,就會影響自己的利益,所以這個階層不會改革,只能靠人民自己起來抗爭。」

來自紐約的林先生對記者說,他從遠地趕來參加這次活動是為了中國國內的父老鄉親有一天也能夠在民主自由的社會中生活:

「我覺得中國沒有民主,人也不自由,在美國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講,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在中國想講的,想做的都不可以,就是不民主。一個人想民主也民主不了。美國社會體現出來的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可以慢慢改進,但是在中國就不可以。」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是複製了1989年6月4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被中共坦克摧毀的民主女神像,與會者表示,他們將在2020年之前,在天安門廣場再次樹立民主女神雕像。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