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林生臧天朔齊發飆 「同歌」引眾怒

發表:2007-07-04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前不久劉德華拒絕上中共央視的《同一首歌》(以下簡稱「同歌」) 、臧天朔怒斥節目不尊重歌手等「是非」之後,歌手高林生近日也在博客中向該節目開炮節目對藝人不公平,指責節目要歌手簽「霸王條款」。

高林生在博客上發表題為《「同一首歌」=統一收割》的文章中說,他曾接到「同歌」發來傳真,要他同意「同歌」無償使用他演唱的所有歌曲版權,並同意將該作品等作為音像製品進行任何形式的出版和發行,且無須支付任何版權費用。他還指出,「同歌」不支付藝人的演出費用,不尊重演員勞動。這樣的條約被高林生稱為「霸王條款」。

高林生還直言,每次現場不論歌手唱了多少新歌,播出時必定被刪掉,只剩下那「一首老歌」,以至於「歌迷們甚至家人朋友都怨聲四起……」。

有關這臺節目臺幕前幕後的種種是非風波從沒斷過,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勢。不少人猜測,《同一首歌》近期突然引來這許多「炮彈」,源頭還是因為6月中劉德華因拒絕了「同歌」而惹來「封殺」傳聞。

據21世紀娛樂網報導,一位曾參與過「同歌」演出活動的業內人士透露,其實《同一首歌》舉辦這麼多年來曾有過不少類似事件,只是沒有被曝光或者沒有將事件升級。

報導指出,幾乎人人都對「同歌」有一大堆不滿,卻敢怒不敢言。一個承辦單位工作人員這樣形容:「製作組裡其實只有總導演孟欣是央視的人,人人稱她‘慈禧太后’。正是因為孟欣的關係,「同歌」才仍然在央視大紅大紫。

對此,很多網民站到了藝人一邊,共同炮轟「同歌」有人說,該節目是央視的「黑磚窯」啊!它欺騙了藝術,欺騙了人民大眾!還有人說,卡拉OK都要付版權費了,「同歌」憑啥不付費?既然說不用付酬勞給演出人員,那為什麼又要向演出當地收取那麼多的演出費用呢?都用到哪了呢?

「同歌」近期糾紛,今年5月,一則《同一首歌內部人員大報料》的帖子引起關注,該帖稱歌手王傑被節目組欺負。該帖子稱演出當天,王傑原打算唱《一場遊戲一場夢》和《別了,瘋子》,可演出時,欄目組不讓王傑唱新歌《別了,瘋子》了。王傑不禁問了一句:「為什麼其他歌手都可以唱新歌,就我不行?」

6月27日晚,臧天朔參加了「同歌」的演出,但沒有演唱節目組安排的歌曲。結果,隔天他收到了「同歌」一位工作人員發來的簡訊說,因為當晚臧天朔不符合演出主題,他演出的相關畫面將被剪掉,並請他退還全部演出款5萬元。臧天朔表示,節目組如此做法「不厚道」,以後自己不太可能再參加「同歌」的演出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