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查獲中國珍珠粉膠囊40萬顆 有毒性反應

發表:2007-07-0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巡署金門第十二巡防區五日在小金門岸際,查獲中國漁船走私丟包的疑似珍珠粉膠囊,市值約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檢驗有一般毒性反應,已採樣送衛生署化驗。

海巡署金門第十二巡防區執行「安康專案」,今天在小金門青歧村海岸查獲中國漁船走私丟包的疑似珍珠粉膠囊超過四十萬顆,初估市價約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檢驗出有一般毒性反應,將送請行政院衛生署化驗鑑定,並追查接應集團。

金門巡防區是在昨天接獲小金門有走私不法線報,召集人杜建業召集岸巡總隊丶海巡隊等相關單位召開專案會議,實施查緝部署,果然在清晨查獲中國漁船丟包的疑似珍珠粉膠囊。

金門巡防區表示,清晨五時左右,一艘中國機動舢舨越界到小金門,在青歧村鳳嘴沿岸丟包就跑,金門海巡隊出動線上和待命巡防艇三艘趕往圍捕不及,經實施灘岸搜索,查獲十大紙箱,內有重十五公斤的疑似中國產珠珍粉膠囊,總共一百五十公斤,數量超過四十萬顆,初估市價約一百五十萬元。

查緝幹員以測試劑測試珍珠粉成份,發現雖然沒有一丶二級毒品毒性強烈反應,但仍有較輕的毒性反應,成份不明,因此,採樣後將送請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做進一步化驗。

金門巡防區指出,這批疑似珍珠粉膠囊,研判是由中國廣州物流到廈門,由於數量多,金門在地市場需求有限,研判是企圖走私到金門後再中轉到臺灣,在地接應走私集團正在追查中。

由於似疑珍珠粉帶有毒性反應,金門巡防區再次呼籲民眾,中國黑心食品或藥品未經檢驗,可能危害生命安全,不要輕易嘗試;如果發現有走私不法行為,也請利用「一一八」免付費專線電話報案,共同維護地方治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